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台電購電預算已刪 國民黨欲偷摸翻案



針對台電向民營電廠高價購電,經濟委員會日前決刪減台電今年對民營電廠(IPP)購電經費95億餘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1/28)日召開記者會立委高志鵬指出,當初審查會­上,經濟部現場試算,獲朝野立委同意,砍掉台電對IPP購電預算95億餘元,審查結果明載於立法院審查報告書,但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事後悄悄提出翻案版本,欲恢復53億­元,且將審查會針對各家IPP「指定刪除」金額,改為「統刪」性質,如此作法與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如出一轍,民意高漲時喊改革,再偷偷摸摸搞兩手策略,「一手談­改革,一手搞翻盤」。

立委何欣純表示,國民黨、台電曾開記者會,說要跟IPP談降價購電及改革,現在竟把已通過的刪減方案改成統刪,她要與全民共同呼籲馬英九改革不要喊假的。

立委黃偉哲說,馬政府經濟表現吹九降風,連九次下修國內生產毛額(GDP),政策與行政則吹翻案風,包括二代健保、美牛、證所稅、年慰金、IPP購電刪減案,到底IPP給­吳育昇什麼好處,讓國民黨團要在朝野協商時翻盤?

高志鵬指出,馬英九總統是跳票慣犯,從六三三、黃金十年的遠期支票,到年慰金的近期支票,連今年台電預算的即期支票,通通要跳票,選民要用選票予以制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