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李登輝:國是會議不是中央就可以決定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1/17)下午針對民進黨提出要召開國是會提出要召開國是會議,但是馬英九卻回應要開國政諮詢會,他說,國是會議不是中央就可以,應該是要對民間的情形有十分的了解,他剛才對學童說,地方的事情要靠大家打拼,國家才會強大,不是說中央講話就可以解決事情。

李登輝說,這樣的處理方式我不批評,但是如果是要開會議,這麼重要的事情是要不論哪個政黨,立法委員、縣市長、所有的縣市議員都在一起討論。他認為應該要了解民間怎麼樣想,比如說現在退職金的問題,最大問題就是勞工的部份,應該要去聽聽看勞工的想法,不然的話不知道他們的情形。他說,對他們的意見也不了解,不要講太多,要做事情就是要廣泛的,民主社會就是這樣。

對軍公教退休人員及勞工的退休金看法?李登輝則表示沒有特別研究,他從電視、報紙上看到有勞保、公務人員、軍人等問題,對於要軍人45歲,對於要軍人45歲就退伍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他說,45歲是最強壯的時候,最能做事、最有能力的時候,要給他們錢要他們退伍,這很奇怪,浪費軍校對他們的訓練,他實在不知道政府的頭腦在想什麼?腦袋都用在什麼地方?他要有關單位去問問要軍人45歲就退伍,他們心情會好嗎?

李登輝說,國家做事情怎麼會這樣,一面要軍人45歲退伍,一方面又要募兵,國家都沒錢了這是搞什麼鬼,他實在不了解,不過他也說,這些事情其實不要再問他,好像他在批評人,他也沒有很厲害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