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解決退休保險危機 民進黨呼籲馬即刻召開國是會議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天說,行政院已經積極研擬勞保等年金改革方案,相關討論仍應在體制內進行為宜。至於與在野領袖會談,范姜泰基表示,一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達意願,可以立即展開雙方幕僚作業。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1/13)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希望針對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面臨財政破產危機儘速召開國是會議,也呼籲並且期待馬英九身為國家領導人要負起團結社會、面對問題的責任。

林俊憲說,現在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關係到每位國民的福利,讓大家非常惶恐擔心,尤其面對財政破產危機,需要集眾人之智、各界之力思考解決方法,而不是朝野兩個政黨主席之間的事情,馬英九要負起責任就應該要真正面對問題。現在看不到馬英九針對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的財政破產危機提出任何方法與解答,卻反而拋出希望跟在野黨主席見面,這根本是在選擇逃避。

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應該儘速針對這個問題,既然提出所謂體制內解決,那方法何在?怎麼著手?是要在立法院內或召開國是會議,大家對你有期待,民進黨認為這樣的問題需要集合大家智慧,必需要有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所以民進黨主張應當要儘速召開處理這個問題的國是會議。

對於藍營立委及部分退休軍人對年終慰問金停止發放反彈,民進黨要如何因應?林俊憲表示,馬英九已經承諾要停止發放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如果他敢翻案違背承諾,那這已經不是政府無能,而是一個說謊的政府,民進黨一定跟全民走上街頭,如果馬英九政府違背向人民的承諾,他敢翻案,出爾反爾,民進黨一定會向馬英九政府做出最強烈的抗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