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游、謝再次重申不出任中國事務委員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人選紛擾不斷,謝長廷、游錫堃相繼表達不會加入以後,傳出黨主席蘇貞昌仍不放棄,極力遊說希望兩人能重新考慮, 並在前天再次與游錫堃會面告知委員會的運作模式,地方基層也傳出希望呂、謝、游都應加入。不過,游錫堃今天(11/28)出席中常會面對媒體詢問,仍再次重申不會加入。

游錫堃說,有關於中國事務委員會的設立,他開頭就是表示不贊成,後來也不加入,他的態度一貫。他說,最主要有二個理由,第一是希望自己能夠多多去關心經濟方面的問題,第二點是希望給蘇主席更大的空間去延請一些其他黨內的重要人士,尤其是青壯代的,讓他們有機會來參與。

謝長廷被問到是否還是不加入時則表示,這個問題就不要再吵了,因為他已經講過了,他是中常委最後案子還是會送到中常會來決議,現在像蔡英文前主席、呂秀蓮前副總統、姚嘉文、許信良前主席等,很多人意見比較多但他們都不是中常委,應該把這個機會留給他們,其他就全力來做內政問題,如媒體壟斷、年終退休金等。他說,本來之前就講說中國事務委員會不是急的事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