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護照事件馬不吭聲!綠委:Bumbler 遇到中國就腿軟



中國在新版護照內頁印刷,把台灣納入版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1/26)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表示,馬政府應向中國表達嚴厲的抗議,也應即刻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不隸屬中國的一部份,「馬英九,這是你應盡的義務跟責任!」

潘孟安強調,馬政府也須透過海基、海協兩會,以及其他管道,向中國表達抗議,並要求中國把新護照予以修正,此為基本態度,主權國家領土是不容侵犯。

立委陳亭妃指出,菲律賓、越南均已向中國抗議,而菲律賓還正式發函,但台灣做了什麼事,向中國反應到哪裡去?馬英九總統為台灣發聲了嗎?台灣外交部有發聲嗎?「台灣的外交­部反而非常低調不作聲,現在台灣國防已不像國防,外交部已不像外交,台灣現在是怎麼樣?」

陳亭妃抨擊,國家的地位已為了馬英九懦弱無能,搞到沒有自己的主權位階,希望外交部長林永樂自行請辭下台;「馬英九無法對抗中國,也請你鞠躬下台」。

書記長蔡其昌表示,「馬總統遇到中國就腿軟、遇到勞工就強硬」,尤其面對被中國的屈辱,如果馬總統可以吞下去,很擔心馬總統的肖像會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被稱為馬英九­省長。

蔡其昌呼籲,「馬英九總統表態一下吧!」弱者是連表態的勇氣都沒有,如果面對中國如此打壓,總統都不敢強力表態,中華民國的處境令人憂慮。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