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吳釗燮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1/12)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駐美代表人選,將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兼任,蘇貞昌表示,吳釗燮未來不是長駐美國,而是要常去美國,目前工作將以籌設代表處為先。 吳釗燮則表示,即使辛苦,也全力以赴、快樂承擔。

蘇貞昌說,他擔任主席後,台灣周邊區域情勢變化大,民進黨要怎麼強化台美關係,美國新任總統也已產生,大事底定後民進黨決定啟動駐美代表處的行動,因此特別敦請民進黨執政八年,唯一也是第一位民進黨籍的駐美代表吳釗燮來擔任,蘇貞昌說,吳釗燮是最佳人選,他不僅了解美方,也熟悉民進黨政策且與他互動密切,是最適合最能表達民進黨立場及傳達他意識的不二人選。

吳釗燮說,他與蘇貞昌談了幾次後,決定接受駐美代表職務,雖然這是繁重且不容易有立即效果的工作,但與他之前擔任政府駐美代表的工作有相當高度的銜接性,也因此即使辛苦,也願意全力以赴、快樂承擔,未來將以台灣為基地,平均2至3個月訪美1次。

吳釗燮表示,未來民進黨與美方的交流與互動,除了行政部門是必須要的之外,其他包括美國的國會、智庫與僑界都是努力目標,他將全力以赴,讓美國各界了解民進黨。吳釗燮認為,駐美代表工作不是國內政黨競爭的延伸,他要把台灣民主社會多元化中,有關政黨力量裡最美好、最真實的一面,用最正確、最有效的方式傳達,讓美方各界來了解,這是他的工作目標。

有關蘇貞昌明年預定訪問美國,吳釗燮說,這件事內部一直在進行討論,希望未來在適當時刻安排蘇貞昌訪美,但這需要二個條件,一是駐美代表處的辦公室要設立,目前正尋覓地點當中,二是代表處的主任及其他相關人員要建置,希望很快會有結果,處所地點則會是在華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