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連勝文『丐幫』說 謝長廷:污辱丐幫!國民黨較像東廠





連勝文日前指稱「經濟搞不好,選上也是丐幫幫主」的說法在國民黨內持續發酵,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1/07)受訪時則認為,丐幫是俠義、正派的,把國民黨形容成丐幫是污辱丐幫,他說,國民黨其實比較像東廠。

巧合的是乞丐一詞也曾出現在連戰口中,謝長廷在擔任立委期間曾經在84.10.17質詢當時的行政院長連戰 ,針對國民黨的外來政權及連戰的台灣意識有一番舌戰,連戰當時說『有一句台灣話說,乞丐趕廟公,我想我就是廟公,我認為不論是老乞丐或是年輕乞丐,都不必跟我比這套』。謝長廷認為丐幫在武俠小說裡是俠義的、正派的、是主持公義的,講國民黨是丐幫是污辱丐幫,國民黨比較像東廠。

陳亭妃委員則表示,連勝文的丐幫說引發馬英九親上火線回批,很清楚看到連馬之間的情結還有心結正式浮上檯面,似乎變成茶壺裡的風暴正式展開。陳亭妃認為,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馬英九是輸的,因為他自己本身是黨主席,而且又是總統之尊,居然自己親上火線批連勝文,是非常不得體而且不恰當。

陳亭妃說,如果第一時間是由馬家軍來做批評,現在自己又親上火線,很清楚在前面馬家軍所有動作,都是馬英九一首主導,而黨主席親自站出來批評自己的黨員甚至是中央委員,整個格調已經降低了,在這場丐幫說當中馬英九顯然已經輸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