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經濟良心吳敬璉訪民進黨,吳釗燮:談中國經濟 無涉民共交流



中國國務院發展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吳敬璉應台北論壇邀約,將在11月8日上午舉辦經濟學大師對談活動 ,今天(11/7)上午先行前往民進黨拜會,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出面接待,吳釗燮表示雙方會談重點都是放在中國未來經濟發展,對於民共交流則完全沒有提及。

吳釗燮說,吳敬璉是中國著名經濟學家,也經常被譽為中國經濟學界的良心,會談進行約一個小時,內容都著重在中國經濟發展及目前中國自由市場的經濟所面對的困境,及他對未來發展的相關看法,會談內容都不涉及民共交流也沒有接觸政治議題,主要是由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吳榮義來與他對談。民進黨的政策向來就是積極、自信,對於中國這麼知名的經濟學家來訪民進黨表示歡迎及重視,會談大概進行一個小時左右。

吳敬璉曾經提出中國股市「賭場論」,主張維護市場規則,保護草根階層生計,被譽為「中國經濟學界良心」,是媒體和公眾眼中的學術明星。在2007年3月參加政協會議期間,他發表了一系列言論,從反對春運鐵路票價不上浮到主張城市拆遷不應按市場價補償等等,他的評論引發了很大爭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