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現狀 蔡英文:一條失去動力的船 船長沒有方向感



小英教育基金會計畫籌辦蔡英文與中國生的座談會,蔡英文今天(11/26)應邀凱達格蘭學校向海外返台的菁英演講受訪時表示,這方面幕僚還在規劃當中,還沒有完全定案,她說,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演講都會有中國學生來聽演講,他們對很多台灣的事物還有民主問題有很多需要解答的地方,她認為既然中國生到台灣來念書,有個對話的機會也是不錯的。

媒體問到會不會擔心中生提出尖銳的問題?蔡英文笑了一下說『什麼叫尖銳的問題?她覺得再尖銳,我們都應該有面對的方法』。很多兩岸之間的問題,也應該去尋求一個對話的機會,也沒有所謂尖銳或敏感的問題。

對於金門大學助理教授邱垂正等學者建議政府將金門、馬祖做為海西的對口岸,蔡英文表示她對這件事情還不知道,先去了解一下再說。不過,她認為金馬這幾年因為小三通及兩岸交流的關係,變成兩岸交流的橋樑功能是有的,但海西之間的關係是另一件事情,不能因為它現在所扮演的角色,自然而然發展成對口,要重新評估。 

隨後蔡英文進入會場演講,主辦單位只開放五分鐘讓媒體拍攝,蔡英文提到如果要她形容台灣現在面臨的情況,她會說,台灣現在就像一條船,這條船失去動力,而船上的船長沒有方向感。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