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歐巴馬勝選 民進黨:台美關係應能持續穩定發展



民主進步黨今(11/7)日召開第十三次中常會,由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報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與台美關係」。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黨主席蘇貞昌在中常會上表示,他要代表民進黨向歐巴馬總統、拜登副總統及勝選的國會議員表達恭賀之意,也要向落敗的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州長與萊恩眾議員表示最高的敬意。民進黨也要向美國人民致意,因為美國人民再次充分展現民主,選出未來四年的國家領導人。

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蘇主席在聽取專案報告後表示,他接任黨主席五個多月來,在民進黨對美關係的經營上投注許多的努力,而重建互信、強化對話、深耕民主、鞏固和平以及安全合作,是雙方未來共同的戰略目標,民進黨與美方持續進行互訪和對話,確保美方了解民進黨的政策方向與思維,未來民進黨仍會持續深化這項工作。對於蘇貞昌競選政見提及將設駐美代表,王閔生則表示,一切都在持續、積極推動籌備中,等有人選後會對外正式說明。

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表示,他相信歐巴馬的連任對台美關係應該是會持續穩定發展,美國對台對兩岸政策向來都有持續性,他認為大方向都不會有問題,不過還是要等到美國相關人士底定之後再來多做了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