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憤怒!鳥世代?』民進黨青年培力營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即將展開校園巡迴演講,蘇貞昌以技職體系學校出發,主題是「從橄欖球到電火球」,分享他參與公共事務經驗並鼓勵年輕朋友學以致用。民進黨青年部今天(11/13)上午在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宣布蘇貞昌校園巡迴演講以及舉辦「憤怒!鳥世代?」青年培力營。

周榆修表示,這是民進黨首次一系列針對技職體系為主的校園巡迴演講,主要是考量台灣經濟狀況不佳,且產業發展的根基在技職體系,所以規劃這一系列的演講活動,希望蘇貞昌與技職學校學生雙向交流。第一站本周六(17日)在台北科技大學起跑,第二場11月20日在台南嘉藥科技大學,最後一場12月8日在雲林環球科技大學,演講也會透過網路直播。

民進黨規劃把關心轉至技職學校,未來活動明年行程集中在技院師生。政策會的助青年方案包括微型創業基金等都真對科大畢業生,社會上技職人數不少於大學、只是比較弱勢歧視。



同時,為了擴大青年共識,民進黨青年部也將於台北、高雄舉辦二場「憤怒!鳥世代?」青年培力營,將討論青年未來與展望、社會正義、土地反思、稅賦公平、司法改革等問題,而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也將擔任講師,講授「鄉民的正義」課程。藉由討論青年議題,鼓勵年輕人關心公共事務,並以機級的態度面對現實困境,創造新世代正義。

出席記者會的政治大學台文所學生劉韋佐說,現在不只年輕人在憤怒,但憤怒應該找出原因,面對問題應該如何思考與解決,這是下個階段年輕人必須學習的地方,他呼籲更多年輕人要多參與這樣的活動,不要只在臉書(Facebook)上按讚或只是口頭表達憤怒,要用行動站出來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生洪偉格表示,台灣的藝文產業很不發達,她現在一邊要上學一邊要兼家教賺取生活費,現在很多同學都對未來感到茫然不安。她說,藝文產業的不發達或是政府沒有有效的館裡,讓他們感到茫然不安,她希望藉由參與這個活動,讓各位同學把這些不安與焦慮一起提出來討論,找到可以解決的方式。

最後,與會者把電話費、瓦斯費、水費等帳單撕碎裝在氣球裡面,並將氣球慣爆,表達對政府的憤怒與不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