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游錫堃: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雜音多,應緩!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1/21)可能要討論中國事務委員會的名稱,對於應該要叫中國事務委員會還是兩岸事務委員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在經濟不好人民生活困苦的時候,是不是還要處理這個問題他是採取比較保留態度。

游錫堃說,大家都知道他是很贊成跟中國的交流接觸,在沒有中國事務委員會之前,交流已經是很頻繁,包括謝前院長都去了,所以談到要跟中國交流跟接觸,是不是一定要有這個中國事務委員會?他說,民進黨已經有中國事務部了,所以對於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他是採取比較保留的態度。尤其現在經濟這麼不好,大家應該把黨的全部心力來想辦法讓台灣的經濟可以提振起來,讓人民過更好生活,所以我是覺得可以緩一緩。

至於他會在中常會上跟蘇主席當場提出嗎?游錫堃說,他會表達這個意見,他是一直贊成交流跟接觸的,但現在民進黨有中國事務部,中國政策也有政策會,政策有將近十個委員會,每個政策小組裡面有關跟中國政策有關的都有,所以他覺得不缺,是不是一定要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在沒有成立之前大家已經交流無礙,所以他認為沒有這個問題。

媒體問,蘇主席認為成立不僅是兌現競選政見,也是民進黨自信積極面對中國問題,游錫堃則說,在還沒成立之前交流沒有問題,連曾經當過總統候選人院長級的都去了,還有問題嗎?他認為沒有問題。

至於會不會認為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黨內意見很多,為了這個東西造成黨內不和諧,游錫堃表示,當中國在處理跟台灣有關的問題時,他們都能夠讓他們內部團結,那民進黨如果在處理跟中國有關的問題時,就造成民進黨內有不團結現象產生,要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產生那麼多雜音,尤其在經濟不好人民生活困苦的時候,是不是還要處理這個問題,他是採取比較保留態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