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蘇貞昌:設置中國事務委員會會讓獨派滿意



民進黨中常會預計今天(11/21)將討論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置及主委人選,獨派大老台灣社長吳樹民、客社前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周福南中午前往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後臺灣社社長吳樹民受訪表示,主要是來溝通,關心國是會議,台灣人民最希望經濟好轉,所以這是大家的共識。關於中國事務委員這部份有充份溝通,蘇主席說,再三小時就會有答案,叫我們放心,表示他絕對會讓我們滿意。

獨派對於民進黨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一直是持反對意見,吳樹民表示那是因為不了解這個委員會的內容,所以現在講什麼都太早,就等三小時以後再看他們怎麼表現,蘇貞昌主席有說,「你們若不滿意,可以罵我」,表示他對答案會讓獨派滿意很有信心。

媒體問到是否有對蘇貞昌明確表達對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反對,或是對主委人選或哪一部分有意見,吳樹民說,因為對整個設立內容完全不了解,蘇貞昌溝通後說三小時答案就出來,所以他們願意再等三小時,不過蘇貞昌也沒有說明內容大概會是什麼,如果三小時後答案出來讓獨派不滿意的話,吳樹民說『當然我們就會提出批判』。

至於不滿意的地方會是對於中國事務委員會的名稱,或是對於傳聞謝長廷要接任主委,吳樹民表示,外面說法很多,有說中國國民黨共產黨化,而民進黨中國國民黨化,這是他們不希望看到的,對此他們有充分溝通,蘇貞昌也完全可以了解。至於有無提出主委人選建議,吳樹民說他們完全沒有人選,這是民進黨家內事,相信他們會有最好的方式去處理。

對於謝長廷的中國政策及憲法各表有和看法,吳樹民表示很多社團及台灣國家聯盟姚嘉文總召都已經有很大的批判,民間的想法大致都一致,對於憲法各表他認為大概都沒人會贊成,媒體追問如果結果還是謝長廷擔任主委獨派是否會接受,吳樹民僅再次表示『三小時之後就知道』。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