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金溥聰遲未赴美,吳釗燮:未獲美方同意不應逕自宣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1/12)上午宣布民進黨駐美代表由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兼任,吳釗燮被問到,對於馬英九任命的駐美代表金溥聰遲遲未能赴美就任有何看法時表示,按照外交原則未獲對方同意的任命案,是不可以逕自對外宣布,這是在外交上必須避免的狀況。

吳釗燮說,金溥聰的任命案在外交部或者是國安會都有對外做過說明,但是在外交上都必須遵守一些基本原則,在未獲對方同意的任命案,是不宜逕自宣布。不過吳釗燮認為,馬英九如果可以派任一位他所熟悉的,也能熟悉華府生態,並展現外交能力的人到華府去,可以拉近台美關係對台灣還是好的。

對於日後在華府會如何金溥聰互動?吳釗燮也重申,他擔任民進黨駐美代表的任務不是讓國內的爭議延伸到海外去,如果他這麼做的話就違背外交的意義。他表示要做的是把民進黨的政策最正確、最好的一面呈獻給美國普遍社會大眾,來增進民進黨跟美國的友好關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