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民進黨團:馬跳票應捐薪!與國務機要費無關



針對馬英九表示將刪減1000萬元總統國務機要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今(11/7)表示,馬英九應兌現2008年政見發表會時,面對公民提問若633­沒做到是否捐薪一半,馬英九當時承諾沒問題,就應該做到。

潘孟安說,馬英九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政黨輪替後,馬英九自己增加了國務機要費,昨天又宣布自刪國務機要費新台幣­1000萬元,這是模糊焦點,民進黨團要求總統府應公布國務機要費明細,馬英九應兌現競選承諾捐薪一半。潘孟安說,從過去特別費出包後的捐款到砍了國務機要費,到現在要刪減國務機要費,民進黨要求馬英九應該要公布國務機要費明細。

立委葉宜津說,馬英九當初信誓旦旦的說法,現在都忘了嗎?那可以回去翻翻報紙、看看影帶,馬英九是公開在政見發表會上說要捐款,他身為總統應該清楚國務機要費跟薪水是不同的,當初民眾清楚詢問的是捐薪,君無戲言,馬英九承­諾的一半薪水在哪裡?

立委陳亭妃表示,馬英九將國務機要費縮減成3千萬,只是回到民進黨交給他時的起點,這種自己往上加又減回來的作法,人民不會有感,應該要先回到3千萬再來砍,人民才會有感­。民進黨當初交給馬英九3000千萬國務機要費當時的經濟成長率是7.55,可是現在國務機要費仍是3000萬,經濟成長率卻是保一,馬英九不會覺得丟臉嗎?還要硬凹轉移焦點。

陳亭妃痛批,國務機要費如果如同馬英九所說的是公款公用,為什麼不能公布明細,根本是自打嘴巴此地無銀三百兩,刪除國務機要費一千萬絕對不等於捐薪一半,馬英九不要模糊焦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