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農委會擬進口中國蘋果 民進黨團:馬詐欺!滅農!



針對中國官方希望台灣能給中國「WTO成員間的最惠國待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蘋果項目可以考慮,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15)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表示,2008年­政黨輪替後,政府用專案進口、修海關稅則的方式開放中國的黑豆、醃漬冬瓜、甘草、菊花等農產品進口到台灣來,現在又要開放生鮮的蘋果來台。

潘孟安說,民進黨團重申,絕對禁止現在管制中的830項中國農產品,以巧立名目、修改稅則的方式進入台灣。如果政府再不懸崖勒馬,民進黨會跟廣大農民站在一起、走上街頭,­對政府提出嚴重抗議。

書記長蔡其昌表示,過去保證的830項農產品已經是底限,政府應該在對整體農業發展有配套、提升農產品競爭力前提下,展開自由貿易談判,否則以犧牲農民換取利益是不公平的­。

蔡其昌說,陳保基講的蘋果會讓台灣農業陷入危機。「馬英九在跟蔡英文進行ECFA辯論的時候曾說兩岸已有共識,不會增加開放大陸農產品進口、馬英九在競選2008年競選政­見繼續管制大陸830項農產品,過去馬總統對ECFA的承諾、堅持完全不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