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鍾年晃「我的大話人生」新書發表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談話性節目大話新聞停播五個多月後出版『我的大話人生』一書,今天(11/17)下午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過去的固定來賓何博文、侯漢君、黃越綏老師等人及近百位支持者都到場祝賀。

鍾年晃說,真相往往會傷害人的,他出書的本意並非要傷害人,現在這個時間有一群他的老同事在街頭遊行,因為他們被欺騙了,發生在壹傳媒身上的事情叫做明槍,而他書上所寫的叫做暗劍,明槍易躲暗劍難防,意指大話新聞的停播是遭到暗劍射傷而不得不停播。

鍾年晃說,大家看這本書裡所寫的只不過是個小縮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很多媒體的身上,只不過有人還沒有察覺,很多媒體朋友為了領一份薪水很多事不能講也不敢講,而他或許是因為是客家人,有著比較硬頸的精神,比較不怕,該說的就說,該做的就去做。

鍾年晃表示,過去他們在電視上不斷傳播給大家一個觀念,就是要看清楚事情的本質,事情如果只看表象是很容易被蒙蔽的,這本書他所要傳達的不是誰對誰錯,而是現在看到的明槍(米果要吃蘋果),可是很多的暗劍是看不到的,當有一天打開台灣媒體,每家都變成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新華社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希望他這本書可以做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台灣的命運不要變成像大話新聞一樣,有很好環境、優秀的國民,可是最後卻逃不過被關掉的命運。

鄭弘儀一上台隨即受到現場熱烈掌聲打氣,他說小恩小怨都不重要,他的感受是台灣越來越多人民日報,越來越多新華社,越來越多中央電視台,他無法相信現在台灣的報紙打開,比人民日報還可怕,讓他怵目驚心。他擔心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面對想要統一我們的國家,不敢挑戰、不敢質疑、不敢寫他的不好,他語帶諷刺的說,看到台灣現在許多報紙報導中國十八大新領導人產生的新聞,打開來報紙都可以聞到屁香。

鍾年晃新書中爆料主持人鄭弘儀之所以離開大話,就是因為三立經營高層轉而以中國市場為目標,北京當局一再暗示三立必須『處理大話新聞』,雙方才可合作所導致。書中表示,2012總統大選前後,三立派人到北京磋商戲劇事宜,對方一再暗示必須「處理大話新聞」,北京方面說:「你一直要我們讓你賺錢,你們自己都不處理,要怎麼讓你賺錢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