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管碧玲:接受批評但金馬獎也應被檢討



針對金馬獎定位問題被討論,管碧玲今天(11/28)指出林佳龍委員並沒有要求停辦金馬獎,是大家冤枉了他,民進黨也沒有這樣的主張,罵民進黨也實在冤枉。她表示所有的責難應該都針對她,她接受所有的批評與檢討,但是金馬獎也應該接受社會的檢驗,主管的文化部更應該擔負責任接受檢討。

管碧玲指出她的想法在這個時候丟出來,引發的反彈很大,但因為不希望這項嚴肅的討論,演變為電視一來一往的針鋒相對,引發對立,所以她選擇柔軟的挨罵,她表示這才是最好的處理。

管碧玲指出也是因為在這個時機點丟出來,撞擊的效果也最大,可以提供大家後續的思考金馬獎未來,她指出從目前龍應台態度,短期內不會考慮這一種改變,所以不是急迫的問題,她暫時也不再針對這個問題發表意見,她大部分的回應,在臉書上都很清楚。
   
管碧玲指出在26日開幕的華山電影藝術館,是當初華山酒廠面臨拆除,在她與丈夫許陽明的大力疾呼下,被指定為古蹟,才得以保存;對於台灣電影文化產業的發展,她一直是長期的關注,不論是當學者時,或是當文化局長,到現在立委,她的態度是一貫的,看著華山酒廠因她夫妻的指定為古蹟,轉型為電影藝術館,她實在很高興,有機會她一定會回去參觀。
  
管碧玲表示她是文化人從政,對於台灣電影發展的前途有強烈的使命感,也有她的堅持,她認為台灣電影還是要以國際社群為範疇,與國際社會對話,以全球市場作佈局,而政府的責任是為產業架構環境,以目前金馬獎架構的體系,無法為電影產業架構更寬廣的環境,在台灣電影興起之際,文化部更應檢討自己的責任!

黨主席蘇貞昌被問到對金馬獎爭議的看法時則說,我認識很多電影人,自己家人也從事電影工作,電影工作是非常辛苦,涉及廣大財力人力,也不是一天可以看到成果,我們這些年來也一直在鼓勵各種電影工作者,希望台灣電影能夠有非常強的一天。

蘇貞昌認為,金馬獎台灣電影得獎少,這是我們要自己檢討的地方,更應該整個國家社會用更多力量給電影工作者支持、鼓勵,不必去停辦金馬獎,反而要從其他各方面鼓勵,但也不必政治化,變成政治對抗,應就電影,談電影,真正給電影人鼓勵獎勵才是應該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