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與三長閉門取暖 民進黨團:馬的改革攏係假



馬英九召集三 院院長討論年金改革,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21)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指出,未來退休年金的保命錢能不能保,階級、世代間互相猜疑,在野黨提出邀請各 學­者專家、政黨領袖與各族群代表,針對年金與財政改革召開國是會議,但馬英九硬是拒絕國是會議,關起門來,少數幾個人互相取暖,要決定台灣勞工、軍 公教人員的退休金制度­與未來,「台灣人民,你能信服嗎?你能相信這幾個人就能一次性解決問題嗎?」

潘孟安表示,馬英九一方面說要改革,卻先設定條件,不談18%、不談月退俸年金改革,再把三個院長找來摸頭,民進黨團重申,只進行單一類別的改革,將讓社會更加撕裂、惡化­對立、世代矛盾,以及未來財政負擔,都需要跨部會,以及社會的對話,才是正本清源的解決方式。

立委蘇震清表示,退休年金制度如此重大的議案,馬英九卻自己關起門來,仍在小圈圈裡面搞小動作,這樣台灣還有未來嗎?「馬英九曾站出來表明,支持行政院的改革方案,但國民­黨團擋下年金改革提案的時候,馬總統又說,「反應非常迅速,值得肯定」,到底馬英九是什麼樣的人?」

書記長蔡其昌說,馬英九今天與三個院長面會,很難讓人期待會有什麼改革。在野黨已主動提出召開國是會議,解決退休年金的改革問題,只要智商還可以的總統,都知道這是一個好­機會,呼籲馬總統不要再掙扎,勇敢承擔,與在野黨、人民共同解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