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壹傳媒交易完成 民進黨:守護新聞自由,不容恣意妄為



壹傳媒出售案在今天(11/28)凌晨於澳門簽約完成,五買家接手拍板定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戒嚴時代是用槍用軍隊來破壞言論,現在戒嚴解除後,當時就很擔心資本會代替槍桿,財團會變成警總,所以我們一、二十年來相當謹慎,想不到二十四年後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也不是學生青年的問題,是整個社會反媒體壟斷,我們要繼續累積這個能量繼續阻止。

黨主席蘇貞昌對此交易案則表示,過去三十年我們曾在戒嚴中爭取自由,包括新聞自由,推動民主,是真正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民主,當年我們對抗的是戒嚴刀槍,今天看到中國透過金錢,大老闆利用金錢就可以壟斷媒體,破壞健全的新聞環境,我們看到整個社會激烈的對此質疑,而學生在雨中抗議,馬英九不但放任主管部會無所作為、拖延怠惰,而且他自己像路人甲,非常不對。

蘇貞昌說,我們嚴正要求馬英九站出來表示嚴正的態度,制止新聞自由被戕害,媒體環境被迫害的事,否則我們一輩子爭取的這個,我們一定用更大的力量和公民社會一起守護台灣新聞自由及民主,絕不容這樣恣意妄為,造成台灣無可回復的損害,明天公平會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民進黨會派立法院黨團到場表達嚴正態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