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大腸癌術後一年 李登輝:恢復良好 感謝台灣醫療團隊



前總統李登輝去年發現罹患大腸癌後隨即開刀治療,術後剛好滿一年了,媒體關心他的健康恢復情況,李登輝今天(11/01)表示,大腸癌有三件事情要小心,第一個是癌症有沒有完全處理好,第二個是開刀後身體有很多方面受害,一就是心臟二是肺,肺盡量不要有痰、不要受寒引發肺炎,這是他自己很注意的地方。

另外在心臟方面,心臟開刀後力量會低一些,他又有大腸癌、糖尿病、心臟病,聽說在美國沒人敢開刀,認為很危險,但是他很感謝榮總的醫生很小心的幫他開刀。李登輝說,他跟醫療團隊說不要用新的方式開刀,要用傳統方式,把不好的部分都拿掉。但是想不到術後是很痛苦的,他不曾碰過這麼甘苦、這麼痛。

李登輝說,那時心臟、肺的問題都有發生,不過在醫生的照顧下,自己也小心後慢慢恢復,現在剛好一年,他覺得恢復到比開刀前,有的比較健康也說不定,現在才能夠這樣出來。他說,這是台灣的醫術,在美國沒辦法,台灣有辦法幫他開,讓他很感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苗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