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眷改沒完沒了!民進黨團:國防部掏空國家資產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9)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蔡其昌表示,國防部竟企圖要將國家資產賤賣,擴大眷改條例的實施,打算將未來都更完畢而建置成的房屋限定販售給現役軍人,而非普­及所有全國民眾。如果以這些土地的公告現值來看,總共價值約有兩億多!,國防部行為有如掏空國家資產,「就像吸乾國家最後一滴血。」

蔡其昌說,在這些精華地段,土地每坪標售可達250萬元,但國防部打算以公告現值加營建成本,以低於市價好幾倍的價格賤售,而且對象只限於現役軍人,如此把國家資產掏空,­民進黨無法認同。他要求國防部,針對國軍眷村改建零星餘戶的剩餘土地如何處置提出詳細報告。因為將來這些土地經過都更後,「可能都是黃金地,這都是國家財產。」

立委陳亭妃指出,所有未安置的眷戶只剩下241戶,可是全國所有的相關眷改土地有1042公頃,現在國防部要透過所謂的都更來做變更。行政院、國防部已把《國軍老舊眷村改建零星餘戶處理辦法》送到立法院,就在今天院會議程的報告事項裡面,此舉代表眷改真的是沒完沒了。「把國有土地經由都­更方式進行眷改,大樓蓋好後,就把零星餘戶,分配賣給現役軍人,而且低於市價2.5倍的價錢,這樣符合公平正義嗎?」陳亭妃強調,未來立法院審查法案時,對於《國軍老舊眷村改建零星餘戶處理辦法》將極力主張公平正義。

黃偉哲委員表示,退輔會每年預算高達上千億,龐大的經費已經讓國家負擔不過來,可是今天的眷改高官將領所配住的眷舍,地段、坪數等都是超高的價值但是超低的售價,五年後還可以轉售土地。黃偉哲認為,眷改出現的問題就在這裡,要如何防止圖利、轉賣,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放寬標準,掏空國庫。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