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網路龜速怪「吃到飽」綠委:本末倒置 圖利財團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日前指出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是造成國內網路塞車的主因,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今(11/5)抨擊張善政才是『吃太飽』,他的發言是失職、失言,並有圖利財團之嫌,應該­公開道歉並即刻收回他的發言。

潘孟安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即刻對電信業者基地台設備不足、涵蓋設備不足全面檢討。民進黨團要求,NCC公布各行動業者申請執照時承諾的涵蓋率及目前各­業者分鄉鎮、分區速率評比測試結果。其次,公布4G如無法解決網路塞車問題時,4G政策具體目標為何?

劉櫂豪表示,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所有導致上網龜速的原因裡沒有一項是跟『吃到飽』有關,張善政身為政務委員沒有辦法提出解決方法,卻把責任歸咎於15%的消費者,是非常不負責任、不專業的作法。書記長蔡其昌說,上網環境如同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塞車,政府應該想辦法多蓋幾條高速公路或將高速公路拓寬,如今卻要求消費者不要把車子開上高速公路,限制民眾上高速公路的­車輛與時間,是本末倒置。

蔡其昌強調,政府一遇到問題,就先從消費者和民眾去檢討,對於上網速度這麼慢卻要跟消費者收取這麼高費用,政府盡到該做的義務了嗎?台灣上網速度在全世界是赫赫有名的慢,但收費卻是比照上網高速的國家,台灣上網的品質不好收費卻高,這是所有消費者共同的心聲,政府有替消費者想到、做到、說幾句話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