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習近平:台灣不得獨立 李登輝:他說他的!台灣是台灣的!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1/19)前往台北藝術大學演講,在學生提問部分有同學問到,胡錦濤在11/8日中國十八大的發言中提到『台灣不准用任何的形式獨立出去』,像這樣的有形控制,作為一個台灣人、台灣年輕人、台灣個人要如何面對?是可以用藝術跟文化來處理嗎?

李登輝表示,習近平在十八大宣布的時候,第一次講了這句話,事實上『台灣是我的,你絕對不能獨立。』這句話本身是從毛澤東一直到現在,共產黨一直要講的話。但是李登輝說,他個人看法是,他是他講的話,台灣是台灣的,我們自己的,他說,台灣四百年來沒人照顧過,現在我們自己來照顧自己,有什麼不好。



李登輝說,這個問題簡單一句話就是,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我們只要不要打架、打仗就好,你要聰明一點,台灣的制度好還是中國好可以比較的。他說,很多中國客來到台灣後,覺得台灣很不錯,都不想回去中國了,台灣有台灣好的地方,當然台灣也有困難的地方,但是我們自己要奮鬥。

他說,台灣這個地方要靠大家來奮鬥、努力才有辦法解決,特別是要靠是二十一世紀年輕人的力量。李登輝說,他們那個時代的老人都要過去了,像他還可以講講話鼓勵年輕人,但多人都老了、不講了,他可能明天就離世了,可是他還是很愛台灣,台灣應該要大家一起來努力,中國怎麼說是他的事,不影響台灣,我們有我們很多的方法可以處理。

李登輝認為,全世界現在國際秩序混亂的時候,沒有人有辦法控制整個世界,美國也無法影響整個世界,這時候台灣應該怎麼走?他認為這是對台灣很好的機會,要怎麼活下去應該要有自己一套方法,靠自己走出一條路。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