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1668位學者連署支持 蔡英文:一起帶領台灣走向正確的方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31)由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陪同,出席「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表示,這個後援會展現了知識份子對於國家的期待與憂慮,她身為知識份子的其中一員,清楚國家此時的確走到最關鍵的時刻,現在是她挺身而出的時候,否則將來真的不知道會把怎麼樣的台灣交給下一世代。

此次連署行動由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擔任召集人,與發起人伍焜玉、周昌弘、杜正勝、陳定信、廖運範等23位院士,共1668位海內外學者參與連署,此外,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恩師蘇俊雄教授夫人-蘇余美津女士以及「台灣歐吉桑」史明老先生也出席為蔡英文、陳建仁加油打氣。蔡英文表示,今天特別高興看到前輩中的前輩-史明老先生出席,史明老前輩前一陣子身體不舒服住進醫院,但是覺得這次選舉很重要,不能在最後關頭缺席,於是坐不住又跑出來了,他的醫師鐵定很頭痛。

蔡英文表示,由衷感謝大家在艱困的選戰情勢中願意站出來支持民進黨,在最後的選戰過程,民進黨著實需要更多支持者站在身後加油打氣。她也特別感謝召集人與志工,這個後援會是2016大選最後成立的後援會,跟其他後援會相比應該是博士人數最多的後援會,也代表著選戰最後階段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提到,這個後援會展現了知識份子對於國家的期待與憂慮,她身為知識份子的其中一員,清楚國家此時的確走到最關鍵的時刻,現在是她挺身而出的時候,否則將來真的不知道會把怎麼樣的台灣交給下一世代。蔡英文認為,知識份子在關鍵時刻一向勇於批判,勇於獻身改革,她跟陳建仁院士過去皆奉獻學界,現在要站出來改革台灣,希望今天連署的、出席的朋友們都能給蔡英文、陳建仁鼓勵和支持。

蔡英文強調,有人說政治是種表演,選舉不用講政策,她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她指出,她跟工作團隊在2012年選舉花費二年的時間完成十年政綱,這十年政綱奠定整個團隊合作的基礎,這次選舉蔡英文再把團隊擴充,擴充後的政策團隊每週都會針對民眾關切的議題與專業學者、產業界人士討論。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智庫執行長林全及秘書長吳釗燮,她說對於把民進黨打造成一個有濃濃學術味的地方,總是有一點點虧欠的感覺,但是對在草根長大的民進黨來說,學界的朋友參與民進黨是一加一大於二的事。以來自學術的專業力量加上來自基層的組織力量,二者結合會使民進黨更有能力執政,更貼近人民,更有實力照顧台灣、帶領台灣走向正確的方向。

蔡英文也提到,其實整個競選團隊壓力很大,他們上山下海,四處請益,大家堅持一件事情:蔡英文不是坐在辦公室裡的菁英政策制定者,蔡英文的政策要有溫度,這就是團隊始終堅持的地方。蔡英文說,過去學術界的朋友或許因為支持民進黨而受到一些委屈,前幾個月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的時候,有七十多位代表各個領域的學者、專家都站出來給我們支持,在座許多好朋友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重要諮詢對象,她說民進黨真的很窮,常常尋求在座朋友提供免費的服務,特別再次感謝大家。

蔡英文說,政治的競爭,應該是理念跟政策的競爭,是國家的方向、願景的競爭,而不是不擇手段要打垮對手的惡性競爭。這幾年,政黨輪替之後,有許多學術界的前輩受到政治的壓迫,甚至司法的追殺,即使最後法律還他們清白,但一生清譽受到傷害。這是一個國家不應該有的事情,也是一個國家應該覺得很羞恥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未來的政府,會給學術最自由獨立的空間,讓大家可以全心做研究,也給政府施政最嚴格的監督與指教的時候,也不用怕被政治追殺。蔡英文及陳建仁都是學術出身,絕對會給專業空間,把自由與獨立還給學術界。蔡英文說,身為政治工作者,希望能做學術研究與社會之間,對話與溝通的橋樑,讓學術研究的能量,可以走入民間,成為改革的活力,專業的學術知識,也可以用來解決我們台灣社會遇到的大小問題。

蔡英文表示,不只是副手的選擇,在未來閣員的選擇上,也會考慮到這個國家最需要的人才,而沒有去考慮他們過去政黨的屬性,也沒有考慮他們是不是民進黨員。如果民進黨如果在2016年順利取得執政的機會,我們會很清楚這個執政的機會,不只是民進黨自己的努力,其實是來自社會大眾,很多人共同的支持,我們身上背負著社會大眾給我們很多很多的期待。以民進黨自己的力量是撐不起台灣這個重責大任,這必須是整個社會跟我們一起來努力才能夠撐起台灣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的挑戰。

蔡英文說,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我們需要最多的支持,也需要大家能夠無私的奉獻,民進黨願意挑起責任,但是更需要大家的幫忙,今天的後援會只是一個開始,我相信在我們執政的路上,需要更多各位的支持及參與,讓專業跟知識的力量,能夠撐起台灣下一個世代,我們的政治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社會發展。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