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參觀嚴家淦紀念展 蔡英文:他樹立合作改革典範



今年是已故總統嚴家淦110歲冥誕,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合辦展覽,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9)特地前往看展,嚴家淦之子嚴雋泰送上父親生前拍攝的「太湖帆影」,祝福蔡英文「一帆風順」。蔡英文表示,嚴家淦從技術官僚走向政治家,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典範。

蔡英文指出,嚴故總統的貢獻,在那個時代是數一數二的,他建立了台灣的預算制度、賦稅改革,也實施9年義務教育,讓台灣人普遍可以得到基礎的國民教育,以教育翻轉出生,奠定台灣教育發展基礎,不論是在制度或人才培養上,都在大家要感激的地方。

蔡英文說,嚴家淦是學化學的,但他以專業的身分從技術官僚走向一個政治家,這是非常好的典範,「這個典範告訴我們,他有專業的堅持之下,他非常擅長溝通,並覺得溝通是改革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元素,所以他樹立了一個合作改革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嚴家淦有專業的堅持,也有溝通再溝通的精神,我們不只要學習,且要好好思考,一個專業人員替國家打下良好基礎,也為後來國家經濟發展奠定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嚴雋泰還贈嚴家淦生前演講稿等史料匯集成的「靜波人生」書給蔡英文,蔡英文並當場允諾,她回去會好好閱讀該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