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蔡英文:用司法遏阻負面選舉



2016總統大選辯論到底由誰主辦?要辦幾場?經過協商後,由三立和公視合辦辯論會目前已經完成舉辦三場的協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15)表示,在協商過程中,看到三立願意釋出善意跟公視合辦,民進黨是樂觀其成。而在昨天的協商中,民進黨也主動提出應有三場辯論的建議,包括副總統的一場辯論。她強調,民進黨很早就把時間,尤其是第一場的時間空下來,希望後續趕快把還未完成協調的工作完成,讓第一場辯論盡快上場。

對於媒體問到這次票數有沒有機會打破陳水扁當初的647萬票,或是馬英九當年的765萬票,另怎麼看國民黨放話現在雙方民調只差10%,蔡英文表示,現在談這個並沒有特別的意義,等到選舉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會進行估票,現在還太早。

至於對國民黨民調只差10%,蔡英文說,這是國民黨方面的消息,因為沒有數字的提供,也沒有依據法律的要求,公開整個民調的相關資訊,所以沒有辦法做評論。她認為國民黨的講法聽起來跟昨天同時公布的兩個長期做民調機構所做出的結果,差距相當的大,社會應該會有自己的判斷標準。

針對記者問到國民黨今再度召開記者會抹黑一事,蔡英文重申,第一,她所有的財產都如實申報,有變動的話,也在下一次的申報中如實申報,一切公開透明。第二,國民黨近來的這些指控,民進黨都用客觀的,且是政府的資料,清楚證明這些指控都是不實的,沒有事實根據,民進黨都說得很清楚。

蔡英文強調第三,她自己並沒有生氣,只是非常的感慨,負面選舉選到這個樣子,這個國家從宇昌案到現在,四年來受到這種負面選舉的衝擊其實很多,而期間也看到MG149同樣一組人,用同樣的手法在抹黑
,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採取一個比較有效強力的方法來遏阻,不希望台灣社會在選舉的後期會變成這樣的情況。

蔡英文強調,昨天律師的提告是有意義的,希望透過司法來遏阻這些負面抹黑的選舉作法。為此,她也要請教朱立倫主席,從參選到現在,一直在講不要負面選舉,但如果現在看到這些的不是負面選舉,那什麼才是負面選舉,負面選舉就是沒有事實的根據,任意的指控跟抹黑,這一點她請朱主席說清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