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美對台軍售 蔡英文:無關政治、選舉、政黨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總統府昨深夜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對台軍售總額為近20年來金額最高時期。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17)上午出席台北音響大展受訪表示,相信美國這一次的軍售是經過仔細的評估,也有考慮到台灣的防衛的能力,也會按照台灣防衛的需求來決定所需要的軍售項目與軍售頻率。

對於府方新聞稿指出這波對台軍售是台美之間這20多年最穩定的狀況,也進而可以增進兩岸關係,媒體詢問此舉會不會對大選造成衝擊?蔡英文表示,她相信美對台軍售都是客觀的台灣防備需求,所做出來的軍售的決定,這種政治性的考量並不多,在過去跟美方的交換意見過程中,都一再被告知這些軍售都是本於台灣本身的軍事的防衛需求,與國內的政治、選舉、政黨是沒有關係。

另外日本東京電視台詢問蔡英文認為現在台灣或日本之間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她計畫如何解決?對此,蔡英文說,台灣和日本一向友誼都很深,在兩國人民之間感情深厚的情況下,希望能夠進一步的強化關係,不論是在區域和平穩定安全的事務上面,或者是經貿事務上面,都希望能夠跟日本進一步強化關係,也期待在亞洲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合作的可能性,在這裡也要借用這個機會來拜託日本政府,對於台灣加入TPP這件事情可以給予大力協助與支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