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蔡英文:百工百業是來自社會的民進黨存在的理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8)出席「台北市第二梯次百工百業蔡英文社團後援會授旗活動」,蔡英文逐一為各個職業後援會授旗,期望後援會能在最後三十幾天,全力拚勝選。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台灣發生很多的事情,為了軍中人權被迫害,為了政府黑箱,數十萬人走上街頭,但執政黨始終對人民的力量不聞不問、不痛不癢。國民黨一再錯失挽回民心的機會,而成為國家中離人民最遠的政黨。她相信,台灣人民會毫不猶豫地,把背離民意的執政黨換掉,她相信忠於社會、相信人民的民進黨,會踏實的走完最後一哩路、迎接最後的勝利。

蔡英文強調各位來自各行各業、來自社會基層中堅,百工百業的支持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根基,甚至可以說有他們,才有民進黨。蔡英文表示,從黨外到組黨,從在野到執政,從失去政權,到現在要一步一步要贏回台灣,「在造勢場合裡面,喊得最大聲、旗子搖得最大力的,是你們;在選舉活動中,出錢出力、有情有義相挺的,也是在座的各位。」非常感謝在座各位的支持。蔡英文也感性的向大家說,「你們就是民進黨存在的理由,民進黨不會忘記自己屬於社會,民進黨也不會忘記自己是一個人民的政黨。」所以,民進黨會想盡辦法和社會保持連結,了解人民的心聲。

蔡英文表示,很多人擔心選舉後看不到自己,但成立後援會,不僅是為了選舉表達支持,未來也將借用此組織網絡與大家連結、溝通,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保持雙向溝通,讓蔡英文的政府變成最會溝通的政府。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曾經失敗,但是失敗提醒民進黨,無論在什麼位置,都必須與人民站在同一邊。蔡英文說,「只有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才能得到人民毫無保留的支持。」她相信,憑藉著過去七年多以來的努力,民進黨一定可以再贏一次。

蔡英文指出,若民進黨勝選,絕對不是偶然,因為這幾年來,民進黨與社會有更廣泛的連結,與人民也有更深入的對話。這四年來,不斷與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討論國家改革的方向,希望為台灣找到出路。為此她提出「五大政治改革」,要讓政治走向專業與團結台灣;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來建立安居樂業、公平正義的社會;提出「五大產業創新計畫」,要以創新驅動經濟,提昇台灣人的薪資,加上其他數十項政策,包含勞工、教育、住宅等,「加起來就是一份以人民為本的國家藍圖。」她強調,過去幾年自己與團隊走遍台灣各地,了解小農、中小企業與基層工作者的奮鬥,其中部分成果拍成「在地希望」系列影片。

蔡英文提到,民進黨先前提出了一份由專業人士組成的不分區名單,其中幾乎囊括所有民眾關心議題。其中,不分區第一名的吳焜裕教授,便是民眾最關心的食安議題專家;而民眾關心老人照顧,第二名便是老人福利的專家吳玉琴。此外,還有司法改革、農業轉型、婦女權益及青年創業各個領域的專家,有大學教授,也有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為此她要大家不要有所顧忌、放手改革。她強調,這是她的承諾,也是民進黨為貼近土地、走入人群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要改革國家不能只靠蔡英文或民進黨,而是要把門打開,讓社會各界一同參加、讓公民社會發揮真正的力量,回應各行各業的需求。如此一來,改革才能體諒民眾心情、解決民眾痛苦。她強調,如果不把民意當一回事,當人民期待改變,而政府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當人民憂心國政,政府還在小圈子裡面取暖。「這樣的政治,就會越走越窄,就會一直覺得人民在跟你做對,覺得一切都是民粹。這就是現在執政黨的困境。」

蔡英文提到,過去幾年來,台灣發生很多的事情,為了軍中人權被迫害,為了政府黑箱,數十萬人走上街頭,但執政黨始終對人民的力量不聞不問、不痛不癢。國民黨一再錯失挽回民心的機會,而成為國家中離人民最遠的政黨。她相信,台灣人民會毫不猶豫地,把背離民意的執政黨換掉,而忠於社會、相信人民的民進黨,會踏實的走完最後一哩路、迎接最後的勝利。

蔡英文表示,社會中有一股理性中道的聲音,而且越來越大,正在改變台灣政治。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與柯市長合作,這次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擇與更多進步力量合作,擴大與社會的連結,進而組成「首都改革陣線」,要衝破台北市的政治結構。

蔡英文也推薦民進黨在台北市唯二提名的姚文智、吳思瑤,盛讚他們是「首都改革的最前鋒」,希望他們能翻轉台北,讓台北的政治就此改變。她稱讚姚文智是「CP值最高」的立委,因為有市長的格局與服務任期,甚至保固期最長,因為台北市是姚文智一輩子的責任。而吳思瑤最關心社區文化及生態環境,是市議會最有影響力的領袖,未來也會是國會最認真的新秀。

蔡英文強調,只要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我們就會有一個支持改革、苦民所苦的國會。只要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就是人民完全執政的時候。只要1月16日那一天,大家穩穩地把票投下去,讓票穩穩地開出來,2月1日新會期開始,國會就不再是政黨惡鬥的延伸,而是反應民意的機關,國會就不會是口水謾罵的地方,而是一個專業改革的發動機。她再次呼籲大家,總統票支持蔡英文,區域立委請支持姚文智、吳思瑤,政黨票請支持民進黨優秀的不分區候選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