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論壇表現獲好評 陳建仁:I'm ready for it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2/7)上午出席「紙風車創意園遊會」活動,對於昨天代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參加青年論壇,外界形容他是位主帥應戰,媒體詢問覺得自己表現如何?他表示,他盡可能的把青年就業、青年居住、大學發展等相關問題,作民進黨政策最詳細的描述,相信許多青年學子都已經聽到,至於他表現如何,就讓國人來評分。但他對自己能詳述民暨黨政策這方面的表現覺得滿意。

對於朱立倫在臉書上批評蔡英文不親自出席論壇,他比喻成這好像平常陪孩子,但過生日的時候不幫孩子過生日。陳建仁表示,實際上他昨天並不是代打,當時主辦單位邀請的時候就已經講好,是邀請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去參加這個座談,民進黨也當場表示蔡英文有行程,由他代表來參加,主辦單位都已經欣然同意,所以沒有代打的情況。

陳建仁說,任何的政策,如果有詳細的說明,就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但是昨天看到,除了他對政策做更好的說明以外,比較少聽到其他兩黨對於政策的說明,這個有點遺憾。對於朱立倫的說法是否覺得是在打蔡英文單身沒小孩這塊?陳建仁表示他是不太清楚,不過在一個多元的社會裡面,他的發言應該要自己來說明會比較好。

對於陳建仁昨天辯論的樣子讓大家感到耳目一新,和他平常的表現蠻不一樣的,於是封他為新戰神。媒體詢問陳建仁是不是做很多準備,幕僚有沒有幫他模擬可能發生的各種問題?陳建仁說,沒有所謂的戰神不戰神的,他充分的了解民進黨相關的政策和政見,他自己也是智庫的一員,所以對於政策也有一定的了解。

陳建仁表示,如果他把政策說明的很清楚,讓所有的年輕人知道,在未來會好好照顧年輕人的就業、教育、居住以及處理年金和稅制的問題。那我這樣來做,只是要讓年輕朋友了解,民進黨很用心,未來要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至於模擬訓練,陳建仁說,他以往也擔任過政務官,但面對攝影機還是有點緊張啦,像今天一樣。幕僚最主要還是讓他去了解政策,因為他進到團隊的時間比較晚,對政策的部份需要有充分的了解,但他說「I am ready for it!」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