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陳建仁:2016年讓大家看到台灣發光發亮



由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擔任召集人,與23位中研院院士、24位前大學校長擔任發起人,1668位學者連署的「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今天(12/31)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前衛生署長李明亮還引用朱立倫的話說,「後援會的1668位成員,沒有一個人是淡水阿嬤叫我們來的,」引發一陣笑聲。陳建仁表示,期望2016年是新的一年,新的政府、新的國會、新的未來及新的台灣,讓讓大家看到台灣就是一個發光發亮的地方。

陳建仁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大家,但除了高興以外,也認為這是一個承擔,就如鄭麗君委員所講:「實際上,政治是可以作為一個志業,就好像學術可以做為一個志業。」他說,因此,政治絕對不是當作事業,來經營公司、買賣房地產,政治是一個志業,實際上就是一個使命、一個擔當,他在蔡主席身上就看到這樣的使命、擔當。陳建仁提到,他從蔡主席身上還看到智慧、勇氣和慈悲的心,如果一個好的政治家,沒有把社會及民生疾苦當作責任時,就很難把社會弄得更好。

陳建仁說,2012年當蔡英文面臨選舉挫折時,她一步一腳印地走遍台灣的每個鄉鎮,與每個階層、行業、族群都坐下來談,她知道台灣人民需要什麼。教宗方濟各曾講:「一個政客,為了一己之私,爭權奪利,鬥來鬥去,但是一個政治家,從人民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他說,這就是把政治當作志業,希望能夠對人民有所貢獻,而蔡主席對弱勢團體的照顧,相當貼切,她所提出來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及讓社會更有正義的五大政治改革計劃都很重要。他相信,未來在蔡英文的智慧、勇氣與慈悲的領導下,這個國家會越來越好,他也會努力幫助他,讓他能夠使台灣變得更美好。

陳建仁表示,他被宣布作為副手時,引用了聖方濟禱詞:「希望我能夠作為一個上主手中的工具,帶來和平還有愛,在分裂的地方帶來團結,在黑暗的地方帶來光明,在憂傷的地方帶來喜樂,在大家失望的地方帶來勇氣,可以向前邁進。」他期望2016年是新的一年,有新的政府、新的國會、新的未來及新的台灣,讓台灣的民主、自由、博愛,以及對全人類的憐憫,都能夠展現在台灣,讓大家看到台灣就是一個發光發亮的地方。

海內外學術界聲明聲明強調,蔡英文、陳建仁正是符合當前台灣需求的領導人;蔡英文針對台灣與中國未來兩岸互動所倡議的「維持現狀」模式,強調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憲政體制,及在兩岸之間要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發展關係;未來任何現狀的改變,必須由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我們認為,這是相對務實的政策選擇」。未來新政府組成並運作後,他們將持續監督蔡英文與陳建仁的相關施政及針砭國政,行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開創真正屬於台灣人民的新時代。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