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組「首都改革陣線」蔡英文:歡迎柯文哲來幫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9)前往桃園市開行動中常會並召開「桃園升格、立委升級」記者會。會前針對媒體詢及2015年度代表字為「換」,是否代表人民有期待要換新政府?蔡英文表示,其實這個字一定程度反應出現在人民對於社會現在的情況是有些不滿意,也期待有一個新的局面,對政治人物來講,要自我期許、全力以赴,將來有一個好的、方向清楚、有改革決心的政府,我們這樣來自我期許。另外,也希望有一個可以更能代表人民意志的新國會,讓人民感覺到這個國家不論在政府或國會,都有一個新的開始及新的未來。

媒體詢問今年民進黨是否與柯文哲市長組成「首都進步大聯盟」一事,蔡英文表示,她沒聽說,不過民進黨在台北市有好幾個選區都沒有提名,選對會即將會做成一個決定,也就是在民進黨沒有提名的地方,是不是要決定去支持特定的其他候選人。

蔡英文說,若做了決定以後,也希望這些候選人將來可以和我們合作,共同組成一個「首都改革陣線」,希望能夠結合這些立委,大家一起來促成台灣的改革和改變。至於柯市長如果想來一起幫忙的話,當然也很歡迎。

另針對總統大選辯論,三立邀請四報一公社合作舉辦,但朱立倫仍以蔡英文因選情好不想辯論來迴避辯論,蔡英文強調,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因為三立最早提出來,且三個陣營大家都同意由三立來主辦,既然有這樣的協議,就應該趕快讓幕僚來討論辯論的方式及時間等,讓人民知道候選人對未來的規劃及對未來的看法。

蔡英文說,她倒是認為朱主席那邊可能有些拖延,她想起在去年選舉時,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一直要求和他辯論,朱立倫後來也都沒有答應,所以倒是看他有沒有辯論的決心。至於四報一社今日發出聲明要求第一場由公視舉辦,第二場再由三立辦,蔡英文重申,問題在於是誰比較早提出來,而三組候選人也在八月的時候都同意由三立主辦,所以大家就依照排隊順序,先有協議的就先來辦。

對於民進黨支持非黨籍立委候選人,媒體詢問有要求他們必須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嗎?如果他們支持他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還會幫他們站台嗎?對此,蔡英文表示,這個事情看選對會做成他們的看法以後再來跟大家講,因為選對會現在還在開會。媒體追問會有強制性嗎?比如說現在顧立雄律師有趣支持苗博雅,而同選區假設民進黨決定支持李慶元,會禁止其他黨員支持其他候選人嗎?蔡英文還是表示等選對會討論完以後再報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