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落實桃園建設 蔡英文:執政後推動「亞洲矽谷計畫」



「桃園升格、立委升級」鄭運鵬、陳賴素美、徐景文、鄭寶清、張肇良


「桃園升格、立委升級」-鄭文燦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9)到桃園召開行動中常會及「桃園升格、立委升級」記者會,蔡英文偕同鄭文燦市長與五位立委候選人插上象徵啟動桃園各項重要建設的八支大型USB裝置,高呼「國會要改革,改革要過半」、「桃園升格,立委升級」口號,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之後,將在桃園推動「亞洲矽谷計畫」,讓桃園帶動台灣的經濟轉型。期待民進黨所提名的五位立委候選人都能順利進入國會,未來讓他們成為政府和鄭文燦市長改革與建設的最大幫手,一起點亮台灣、建設桃園。

蔡英文表示,在鄭文燦市長一年多的帶領下,桃園無論是在產業的升級、社會住宅的推動、老人福利的提升,都交出最扎實的成績單。不只是桃園,民進黨執政的其他12個縣市,也都是用「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態度,戰戰兢兢、為人民打拼。

蔡英文說,桃園是台灣的門戶,也是最新升格的直轄市,也是一個工商業重鎮,將會是台灣走向未來的一把鑰匙。民進黨執政之後,會在桃園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幫助科技產業找到成長的動能,同時為在地的中小企業、加工製造業者,提供更多潛在的商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桃園也是「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推動客家文化的復興,找到客家產業的新機會,讓客家庄更繁榮、更好生活。而這些政策的落實,將來都需要中央與地方必須緊密合作。她請桃園人給民進黨一個機會,蔡英文的政府,一定會作為桃園市政府最堅強的後盾,落實桃園的建設,加速桃園的改變。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桃園的區域立委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第一選區的鄭運鵬,擔任過黨的發言人、文宣部及組織部主任,經歷完整,也曾被評鑑為優良立委。第二選區陳賴素美擔任過市黨部的主委,也是基層非常紮實的資深議員,在民眾眼中,是一位有親和力、服務周到的好議員。第三選區徐景文,當過三屆議員,認真、踏實就是他從政以來的寫照,他把人生最重要的時間,都用來服務中壢的鄉親。

蔡英文表示,第四選區鄭寶清,當過立委及台鹽董事長,任內成功讓台鹽轉型,是最優秀的CEO。不過鄭寶清認為,不論在外有多成功,都比不上可以回桃園跟鄉親一起奮鬥。第五選區張肇良,學經歷都非常優秀,也是桃園市議會總召,對桃園市政最熟悉。再加上民進黨在第六選區的合作夥伴趙正宇議員,希望可以借重他的力量,推動國家的改革。蔡英文強調,桃園升格,國會也要升格,要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桃園是關鍵的地方,希望這次選舉可以打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立委候選人鄭運鵬致詞表示,鄭市長就任之後,有許多對桃園的福利及建設上不同的措施,未來如果民進黨有機會執政的話,需要中央一起建設,需要桃園市政府與未來蔡英文進入總統府和立委們共同來規劃。陳賴素美表示,她在外面跑行程時都可以感受到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因為國民黨七年多的執政沒有讓人民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若政府沒辦法讓人民過好日子,就會改朝換代。

徐景文說,去年鄭文燦當選市長,讓桃園市民看得到希望、看得到未來,而桃園需要一個真正能做事、了解百姓的人來當守門員,替鄭文燦市長往後的執政及政見背書。鄭寶清表示,桃園是艱困選區,他們艱困的選沒關係,但不能讓百姓過艱困的生活,他會將人民的利益排第一,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張肇良則表示,希望這次要政黨輪替,立委在立法院一定要過半,若沒有過半,總統在未來的施政,仍然會遇到很多困難,希望這次能夠突破困境,扭轉桃園。

鄭文燦市長致詞表示,去年桃園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他曾經說要讓市民的選票有價值,希望地方直轄市長在民進黨內也很有價值,可以帶動民進黨及台灣的進步。他提到,今天行動中常會來到桃園,代表蔡主席對桃園的期待和重視,桃園市是台灣門戶,也是工業首都,更是族群和年輕人的都市,這些特色讓桃園在台灣未來的發展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桃園也有很強的製造與物流的基礎,感謝蔡英文提出亞洲矽谷計畫,讓桃園航空城能有研發的面向,帶動未來產業發展,並能讓桃園升級轉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桃園市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