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邱毅不承認道歉過 民進黨播放錄音檔還原真相



針對國民黨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12/23)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已經委由律師黃帝穎、許春銘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蔡正元、邱毅意圖使人不當選。阮昭雄並在記者會公開播放當年邱毅在法庭裡向民進黨與黨主席蔡英文道歉的錄音檔。

民進黨播放邱毅錄音檔全文
本人邱毅於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投票前夕,參加TVBS 2100全民開講現場直播節目,恰逢連勝文遭遇槍擊,由於身處攝影棚內,未能即時取得詳盡資訊,在主持人提問並提供蔡英文新聞稿,且基於好友連勝文受創生死未卜之傷痛下,對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進行評論,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有煽惑、縱容支持者進行暴力情事,此評論可能造成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之困擾,但並無妨害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名譽之惡意。當時適逢選舉投票前夕,此評論對候選人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本人事後深感不安,特表歉意!

阮昭雄表示,蔡正元跟邱毅前科累累,公信力蕩然無存,全民應該要加以唾棄。而民進黨在下午二點五十分左右也委由律師黃帝穎、許銘春 到台北地檢署,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刑事告發蔡正元、邱毅,希望透過法律途徑他們兩位可以懸崖勒馬,不要再有不實指控。

對於民進黨播放邱毅的道歉錄音檔,連元龍律師表示,因為邱毅公然否認有「當庭道歉」的事實,而且當時和解條件包括1.當庭道歉宣讀道歉聲明;2.經法庭錄音由我方執有錄音檔存證。因此,既然邱毅事後公開否認有道歉一事,就構成民進黨有將錄音檔公開的正當理由,這完全符合法院組織法第90-4條的規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