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朱立倫喊「三弓四箭」蔡英文:延續馬無法執行的政策



根據兩岸政策協會最新的民調顯示,總統支持度:蔡英文與陳建仁佔52.6%,遙遙領先朱立倫與王如玄的20.1%及宋楚瑜與徐欣瑩的9.2%。蔡英文支持度首度突破五成。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2/8 )表示,剩下不到四十天,民進黨還是非常邁力而且謹慎地來面對選戰,最後這個階段還是用最大的力量來爭取最多支持。

對於朱立倫喊出的「三弓四箭」產業政策被說是馬英九政策的抄本。蔡英文說,這個政策實質內容不強、具體規劃也不足,很多政策還是延續現今馬政府沒辦法執行的政策。蔡英文說,期待朱主席多花一些時間研究、理解整個台灣的產業現狀,同時找更多的專家做更符合下一世代台灣產業需求的規劃。蔡英文強調,現在的國民黨政府已經證明沒能力執行政策,人民當然會質疑下一個政府若還是國民黨執政的執行力。

針對記者詢及國民立院黨團指說「依法」無線電視台才可以主辦辯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回應,法律的原意是當一般電視台沒有意願主辦,而候選人希望由無線電台來主辦的時候,無線台就有義務主辦,這並非說總統大選的辯論一定要由無線電視台主辦,這樣解釋法律是扭曲原來的意思。

蔡英文也表示,最重要的是各組候選人若有共識,就由適當的媒體主辦。她說,各陣營總統候選人在八月就已經同意由三立主辦,但國民黨換了候選人之後就有不同的想法,令人感到遺憾。蔡英文表示,辯論不宜再拖延,既然大家都同意由三立舉辦,就趕快著手進行準備辯論的模式跟辯論的具體內容安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