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蔡英文:企業的領先技術必須根留台灣



民主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8)出席「台北市第二梯次百工百業蔡英文社團後援會授旗活動」,針對媒體詢及台積電即將要中國南京設廠,蔡英文表示,希望經濟部對台積電前往中國設廠這件事情做嚴謹的評估,將各面向的影響做實質且具體的審核,更重要的是要讓社會大眾明瞭,讓大家覺得這件事情是可以被支持的。

蔡英文說,企業有全球佈局的需要,但也希望台灣最關鍵、最領先的科技技術必須根留台灣。蔡英文特別呼籲馬政府要小心謹慎處理這件事情,現階段就釋出一個時間點不是很妥當,這件事情還是要經過完整的評估程序。對於這樣會不會對台灣的高科技與半導體產業產生影響,蔡英文回應,台灣社會對此事高度關注,期許政府要對社會擔心的事情能實際且精確的審查,配套措施與產業要求的條件也要一一考慮。

蔡英文表示,過去台積電處理八吋晶圓的案件也展現配合的態度,這次希望政府一樣小心處理、謹慎評估,對社會大眾採取公開的態度,更希望台積電能夠配合政府政策上的要求。蔡英文也補充,中資要入股半導體設計這件事情更值得大家關注,她呼籲馬政府務必也小心處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