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蔡英文:黨產是國家體制的問題,不是國民黨家務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29)上午出席「資訊服務產業發展座談會」,會前針對媒體詢及朱立倫昨日捐出四筆黨產,但外界卻仍對國民黨的黨產有很大的疑慮,蔡英文表示,黨產的事情,並不是家務事,是國家體制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她一再呼籲朱立倫,在新國會還沒有產生,《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相關法律討論通過之前,應先凍結黨產的處分。至於對朱立倫近來急著處分一些黨產,她希望朱立倫應凍結處分作為。同時也再度呼籲,到現在為止,朱立倫仍未公布競選經費的來源,黨產用多少在競選,這些都必須公布,讓社會大眾知道。

媒體詢及美豬是否要開放進口,在上次開放美牛時,民進黨立院黨團曾提出美豬跟美牛瘦肉精都要零檢出。蔡英文則重申,現在談含瘦肉精美豬開放是否進口的問題,都言之過早。在沒有談判與定論之前,她認為有兩個最重要任務,首先是保障國人的食品安全,讓大家可以吃的安心,第二,就是讓台灣的相關產業能夠快速的轉型,在面對很多的國際競爭,都可以有競爭力,甚至是可以到國際市場上進行競爭。

蔡英文說,民進黨立院黨團在當時開放含瘦肉精美牛議題上,原先的態度就是零檢出的態度,不過當年的七月,CODEX已經通過標準,開始有國際標準的存在,所以民進黨也已調整態度,就是遵循國際標準,所以現在的態度依然是遵循國際標準。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