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首場政見發表會 三候選人:表現讓大家評論



2016年總統大選首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12/25)晚間登場,政見發表會後三位候選人依照會中抽籤順序先後離開接受媒體採訪。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被問到對自己的表現覺得如何?他表示就是真實表現自己的想法,讓選民做比較,到底兩黨之間有什麼不一樣的政策,今天主要都是談兩岸,也讓大家看清楚到底有什麼不同。

媒體詢問是否感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似乎都在閃躲問題,朱立倫說,「她的答案就是沒有答案。」媒體也問朱立倫,今天似乎比較像辯論,不像政見發表會?朱立倫說,是因為蔡英文先問他,他當然就回答,也順便問一下蔡英文。

朱立倫接著批評說,蔡英文提出的經濟策略,都是2000年時的老經濟策略,當時他當任立委、桃園縣長,蔡英文用舊的一套,他很容易回答她的問題。而同樣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模糊、都是空的。

稍後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下樓接著受訪,蔡英文今天聲音顯得沙啞,對於自己表現她說「給大家評分吧!」媒體詢問朱立倫攻她的兩岸政策讓大家「繼續等,繼續猜」,蔡英文表示,「沒有,我這次提出的兩岸政策非常明確,今天也花將近十分鐘再說一次,非常清楚。」

蔡英文說,但是她覺得,朱立倫還是拿國民黨一貫調子談兩岸的問題,剛才朱主席說他是國民黨新生代,但國民黨新生代還是拿著國民黨舊調子談兩岸,讓人覺得有些擔心和失望。

媒體問蔡英文,是否將兩岸議題「化被動為主動」?蔡英文說,因為大家都關心,所以她覺得可藉政見發表會比較長的時間做完整說明。蔡英文政見會上看稿時間明顯比其他兩位長,媒體詢問是否希望論述上字斟句琢?蔡英文說兩岸的事情希望可以講得完整和精確。至於其他就讓大家去評論。

最後受訪的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對於自己的表現則是說,「我想我們三人都盡心盡力。」而且很自豪台灣是全世界華人唯一可以這樣公開發表政見,透過報導向全世界證明台灣是民主國家,他覺得很高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