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蔡英文:若執政讓和平繼續穩定,讓金門再創新契機



蔡英文、陳滄江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滄江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2/2)晚間前往金門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滄江輔選,晚會現場湧入近2000人,金門人說這是歷年來選舉活動最大場。蔡英文對現場支持者表示「大家可以放心,蔡英文成功地讓小三通從無到有,為金門的繁榮打下基礎,我也會讓和平穩定繼續下去,幫助金門再創新的發展契機」。

蔡英文說,2008年以來,她來金門很多次,今天這場是人最多的一次;這次也是民進黨在金門選舉,參與幹部最多、支持系統最多的一次。金門一向是民進黨最艱困地方,以前選舉都拿不到500票;但在陳滄江與地方黨部辛苦經營下,鄉親建立起對民進黨的信任,讓民進黨從500票到1000票,從1000票到上次大選3000票,這是最高幅度成長,她希望金門這次成長率再打破2012年紀錄。

蔡英文指出,在民進黨執政時她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兩岸關係條例大幅修改,敲定並推展兩岸「小三通」,她希望陳倉江能進入立法院,讓金門有更多發展機會,民進黨執政後在兩岸和平穩定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她也承諾,若民進黨執政,將重新思考、規劃金門下個階段的發展願景,而金門的基本建設和基礎措施也都需要強化,尤其醫療服務品質,未來要提升到和台灣本島一樣的水準。

蔡英文說,金門人民經歷戰爭的陰影,最希望能有和平穩定關係,希望能有繁榮發展的機會;過去她推動從無到有的小三通,讓金門變成兩岸往來重要的連結點,她承諾若做總統,會致力於維持兩岸關係的現狀,致力維持台灣與金門人現在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更要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幫助金門再創新的發展契機。

蔡英文表示,她當上總統後,一定把她的經濟建設團隊開到金門來,替金門做整體的經濟、建設規劃,讓金門有好的產業規劃讓年輕人回來創業、就業,讓機門人口可以回流,子女留在金門不要老是成為出外人。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金門縣長陳福海,她說雖然縣長人不在現場,但他跟民進黨一向互動很好,也常交換意見,她會持續與陳福海一起努力,她也相信相信陳滄江與陳福海會是最佳夥伴,讓金門有好發展,共創金門美好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金門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