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力挺呂孫綾 蔡英文暗指吳育昇是違背民意的立委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12)出席立委候選人呂孫綾泰山造勢大會,除了親自為呂孫綾披上競選彩帶,並授旗給淡水、三芝、石門、八里、泰山、林口六區競選總部主委及競選團隊成員,期待大家順利將呂孫綾送進國會。蔡英文特別強調,國民黨打抹黑的選戰,我們就要用政策,用理念的選戰對抗他們,讓台灣的政治清廉有效率,讓台灣終結藍綠對立,成為團結的國家。

蔡英文說,她在新北市長選舉時經常來泰山,每次來很高興,上次在新北市選舉,獲得泰山鄉親的支持,這次2016選舉希望泰山的民眾可以繼續支持她。蔡英文指出,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地方,也是外來人口最多的地方,同時也是選舉席次最多的地方,有人說新北市是出外人的新故鄉,大家都很珍惜新北市,每次選舉新北市都很重要,新北市的選情也能反映全台灣的選情。她呼籲,這次新北市民要展現決心,支持改變。

蔡英文表示,過去蘇貞昌縣長執政時期,台北縣從建設到發展,大家有目共睹,接下來的兩個國民黨得台北縣長和新北市長,九年來的成績單都吊車尾。而這個選區現任的立委,在國民黨執政無能時,沒有民眾講過一句話,也沒有讓地方發展起來,所以這次要選擇呂孫綾,選擇一個真正認真、能為人民發聲的立委,同時給年輕人一個機會,也是給這個地方的未來一個機會。

蔡英文特別強調,國民黨打抹黑的選戰,我們就要用政策,用理念的選戰對抗他們,讓台灣的政治清廉有效率,讓台灣終結藍綠對立,成為團結的國家。她說,前幾天看到媒體報導,2015年台灣的代表字就是「換」,換的意思,就是2016年台灣人要展現意志,要換一個黨來執政;要換掉一個不會執政、不會反省的政黨,要換一個有能力、有意願來執政的政黨。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這區的立委已經做十年了,卻沒有爭取到任何讓民眾有感的建設,所以當執政者違背民意、也沒替民意說話時,這次就要選出一個能反映民意、替人民發聲的新立委。她說,選舉只剩三十多天,希望大家能拿出全力,在一月十六日把選票投進票箱,讓蔡英文當選,也讓呂孫綾當選。

蔡英文強調,現在是選舉的最後階段,國民黨可能會奧步盡出,抹黑是他們的專長,尤其現在國民黨選情告急,會利用負面選舉、抹黑栽贓的方式挽救選情。四年前國民黨最後就用抹黑贏了選舉,但是人民卻輸了,這次抹黑捲土重來,她希望大家要打定主意,不再上當。

蔡英文也呼籲,國民黨不要低估人民堅持改革的意志,這次人民要用選票給國民黨教訓,更要告訴國民黨,選舉不是靠口水抹黑,選舉靠的是真材實料,靠的是理念、政策。國民黨越是打抹黑的選戰,就更堅定台灣人民要用理念和政策打贏這次選戰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她提出「五大政治改革」,要讓台灣政治清廉、增加政府效能,讓台灣社會團結不再對立。她也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從社會住宅、老人照顧、年金永續、食品安全到治安都有詳細規劃,讓住在台灣的人民能感到更安定、更安心。另外,「五大創新產業計劃」要讓台灣經濟和產業發展有策略性的規劃,啟動下個階段台灣經濟和產業的發展新動能。她也公佈客家、原住民、體育、醫療、觀光和勞動等數十個政策。

蔡英文說,這次列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的吳焜裕教授是食安專家,第二名吳玉琴是老人福利專家,名單中還有人權律師、農業專家、原住民代表和年輕人創業的典型、勞工界及社運界的重要幹部,這代表將來民進黨執政後,不管是執政團隊和國會團隊,都是可以和人民溝通的團隊。

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目前面臨的問題民進黨都很清楚,也更細膩的思考,希望在將來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這也是她對下個階段台灣的承諾。她邀請大家一起替台灣的未來打拚,台灣一定要改變,執政團隊就要換。讓民進黨及民進黨的夥伴一起組成新的國會,讓進步力量、改革力量在國會過半。

蔡英文說,呂孫綾雖然年輕,但卻幫民進黨做了很多事情,也是民進黨最年輕的中執委。她說,呂孫綾認真、勤快、有拚勁又勇敢,她希望大家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給台灣未來一個機會,將過去不願意代表民意、不願意站出來、不替地方爭取建設的人換掉,未來有好的立委替大家服務。

蔡英文相信,呂孫綾當選後,一定會跟人民溝通,跟大家一起來分攤困難。從呂孫綾身上看得到新世代的認真、勇敢、肯溝通,她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新世代一個機會,讓台灣的政治專業及民意代表有個永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