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迴避辯論 陳建仁:朱立倫不願被檢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繼續迴避辯論,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2/7)上午表示,朱主席在新北市市長選舉時,也放棄了政策的辯論會,他對於自己在新北市四年的政績,也不願意拿出來受大家的檢視,這是相當可惜的,所以,民進黨也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參加總統的辯論。

媒體詢問陳建仁的表哥蕭醫師表態挺國民黨,他有沒有跟表哥拉過票?是不是親戚票比較難拉?陳建仁說,表哥對於政治有自己的主張,但是選舉是一時的,他們永遠是親戚,永遠是從小長大的好朋友,所以不會因為一時的選舉,而改變的情誼。

針對王金平昨天輔選時說濁水溪以南立委不要都被民進黨整碗捧去,還說這樣對民主會造成很大的阻礙、傷害。陳建仁說,實際上如果選民做這樣的抉擇,民進黨當然是欣然同意,那其他的黨也應該要檢討一下,為何濁水溪以南的民眾會這麼歡迎民進黨,能夠讓民進黨的候選人順利當選。

對於朱立倫迴避辯論的這個狀況,陳建仁表示,這是總統選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大家都應該好好的準備來參加。其實三黨早在八月份的時候,就同意由三立電視台來進行總統辯論,大家都已經在準備了。後來因為換柱的關係,朱主席又有他自己的意見,他認為很重要的,還是大家要趕快準備,來參加現在大家都已經協商好的這個辯論。

陳建仁說,朱主席在新北市市長選舉時,也放棄了政策的辯論會,似乎他對於自己在新北市四年的政績,也不願意拿出來受大家的檢視,這是相當可惜的,所以,民進黨也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參加總統的辯論。

關於陸生納健保的問題,民進黨的政策是有很多的配套,被質疑蔡英文即便同意陸生納保,但還是有很多做不到的狀況。對此,陳建仁表示,陸生和外生都是我們積極爭取來台灣,接受台灣高等教育的對象。當然,這裡的陸生和外生都應該要有健康的保險,全世界的國家也都是這樣在做。

陳建仁說,但是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對於學生的健康納保,也都有一定的配套及考量。民進黨不會開空頭支票,而是要對所有的健保部分,做很好的政策的考量及經費的評估以後,才做最後的決定。而不是很輕率的開了一個選舉的空頭支票,這樣反而沒有辦法使這個陸生和外生納入健保,獲得最好的安排。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