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地號錯誤指花為蕉 民進黨:國民黨惡質選舉手法



針對國民黨一再以不實資訊誣指蔡英文炒作地皮,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許銘春律師今天(12/11)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用七拼八湊的不實資訊來編造故事,指花為蕉,對蔡英文進行抹黑,不但是刻意拉低台灣的選舉格調,惡質的選舉手法,更傷害台灣的民主,朱立倫應該為國民黨所犯下的「四大烏龍」向社會大眾道歉。

王閩生指出,國民黨兩天來的爆料,根本是大烏龍,資訊錯誤百出,不但所提出的土地地號錯誤,連帶面積、價格及交易對象,全部都是錯假不實。他呼籲國民黨立即停止這種敗壞選風的烏龍爆料,並對不實指控向蔡主席及社會公開道歉,並要朱立倫主席實現打一場正面選戰的承諾,約束其團隊及黨公職人員,不要一再用這種「指花為蕉」的烏龍爆料,惡意攻擊、胡亂指控。

王閔生重申,蔡英文在這筆土地交易的唯一身分非常清楚,就是6個共同持有人的其中之一,購地資訊就是臺北市政府74年公佈的公開訊息,沒有內線消息,也沒有炒作,更沒有暴利,並且依法誠實申報,而國民黨的指控根本就是抹黑。

王閔生表示,由蔡英文等六人共同持有的這塊在民國86年6月6日所出售的土地,地號是土地在重劃後分回的「西湖段4小段380號」,不是國民黨所說的「西湖段4小段365號」。但國民黨卻在記者會上魚目混珠,假稱「西湖段4小段365號」該地為蔡主席所有,而事實是蔡主席等六人根本未曾擁有「西湖段4小段365號」這塊土地。

不僅如此,王閔生並強調,本案的相關土地是由六人共同持有,蔡英文是共同持分,國民黨的黑心爆料,故意把蔡英文當作土地唯一的所有人,營造蔡英文擁有所有土地,並獨力處分的假象,非常惡劣。

許銘春律師接著表示,為了做不實指控,國民黨甚至還將土地面積灌水。蔡英文等六人當時所持有的土地,重劃完成後持分面積並非271坪,而是重劃後的170坪,國民黨狠狠灌了100多坪的不實面積,並假藉所謂的不動產專家計算的「2.8倍獲利」,浮報該土地出售的價格。

不單地號錯假,許銘春律師說,國民黨還刻意引用錯誤的土地公告現值資訊來灌水土地單價。許銘春說,該筆土地出售時間點是86年6月6日,計算基礎就應該是85年7月所公告的每平方公尺6萬元的公告現值,也就是每坪19.8萬計算才正確。而國民黨口中的每坪26萬4千元,其實是從民國86年7月才公告的土地公告現值,也就是每平方公尺79,308元當作計算基礎。國民黨刻意錯植相關數據是為了什麼,答案非常清楚,就是為了抹黑。

對於國民黨刻意影射該土地賣給趙藤雄,王閔生則出示地籍謄本表示,上面清楚載明民國86年6月6日購買該筆土地的是一位戴姓人士,並非國民黨所說的趙藤雄,而戴姓人士則是在民國87年5月15日才將土地賣給趙姓人士。

綜觀以上多項錯誤,王閔生說,國民黨連基本的資料都不做,用七拼八湊的不實資訊來編造故事,指花為蕉,對蔡英文進行抹黑,不但是刻意拉低台灣的選舉格調,惡質的選舉手法,更傷害台灣的民主,朱立倫應該為國民黨所犯下的「四大烏龍」向社會大眾道歉。

照片提供/民進黨新聞輿情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