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出席美樂地專輯簽名會 蔡英文:人民共同點亮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10)晚間出席「台灣美樂地X小英簽名會」,蔡英文表示,一般的競選活動中很少有音樂會,但是她的幕僚與競選團隊認為選舉是一個激發社會整體能量的過程,也是一種社會運動,應該要把音樂的力量注入競選的過程,因此有了這張美樂地專輯。

活動由美樂地專輯的南西樂團、勞動服務樂團、蘇兒真以及蕭賀碩進行表演,活動當中一位年約兩歲的小女孩拿著美樂地專輯站在台前吸引蔡英文目光,一度還因此打斷致詞,蔡英文蹲下來幫小妹妹簽名,意外成為活動拔頭籌的幸運兒。

蔡英文說,很多人問她為什麼用「點亮台灣」做這次主題,也有人在留言版留言說要用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方法點亮台灣,她認為,唱歌也是點亮台灣的其中一個方式。

蔡英文也首次透露競選主軸「點亮台灣」的由來。她說,最初的構思是聽幕僚討論,他們曾經看過NASA的一張照片中,從外太空看過去,一片黑暗當中竟然看到閃亮的台灣,所以這次選舉決定使用「點亮台灣」作為這次競選主題。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大家最寶貝、要安身立命的地方,台灣人民共同的責任是要用自己最大的能量來點亮台灣,全民要共同來愛台灣、保護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