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中資入股IC產業 蔡英文:疑慮釐清前,沒有開放的空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12/15)上午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暨浪漫台三線影片發布記者會」,會前針對媒體詢及紫光集團要入股IC產業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在社會所疑慮的這些問題沒有被釐清前,她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蔡英文說,這件案子問題滿嚴重的,紫光有政府的資金及影響力在後面,它進入台灣不僅是對個別公司取得控制權的問題,更將在整個產業的上下游取得控制關鍵的力量,所以對台灣產業的威脅非常大,而台灣社會疑慮也很深。她認為在社會所疑慮的這些問題沒有被釐清前,她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蔡英文也表示,這是非常嚴肅也非常嚴重的問題,希望政府不要倉促行事,匆忙地讓這個案子過關。必須有一個仔細檢查的過程,務必把社會的疑慮釐清。至於媒體問到是否認為這是惡意購併,蔡英文說,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因為這來自政府的資金和影響力,大舉的進入台灣,不僅是取得個別公司的控制權,更是企圖要控制整個產業,甚至是上下游相關的產業,這對台灣產業的威脅是非常大的。

對於外傳她與台積電有密約,蔡英文則是嚴正表示「絕對沒有,這個傳言示不實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