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首場台北造勢 蔡英文:凝聚最大力量推動台灣改革



陳建仁:做2300萬人的公僕,爭取大家未來的幸福


「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台北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2/27)結束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後,晚間由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張俊雄、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吳思瑤、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等,陪同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台北造勢場。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選前第一次在台北市舉辦的大規模造勢晚會,現場這麼多的好朋友,她有信心,再過20天,改革就會開始,夢想就會實現,我們將會有一個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府,一個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說,過去這麼多年,很多人都說,台灣的政治很亂。不同黨派的人,在競爭之中不是在比理念、比願景,反而是利用彼此間的差異,去挑起衝突,從中謀取利益。其實,從事政治,應該是共同都為了台灣更好的理想,只是想法不同、做法不同,愛台灣的心,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

蔡英文指出,結構要改變,並不容易,但是在民主的時代,就是要靠一票一票,一點一滴地去改變它。我們不擔心改革的幅度不夠大,我們只追求一步一腳印去落實改變。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市長合作,成功地打破臺北市的藍綠結構,給了臺北一個改變的機會。

蔡英文說,延續合作的策略,這一次我們推出了「首都改革陣線」,絕對不是退縮,而是向前。我們要跨出和解的步伐,我們要伸出團結的雙手,才能凝聚最大的力量,最多的支持,一起來推動台灣的改革。

蔡英文表示,我們相信,政治正在轉變,對抗不再是主流,口水不再受到歡迎,抹黑栽贓,更是沒有辦法撼動選民支持改革的決心。台灣面臨困境,改革百廢待舉。所有對改革有決心的人才,都應該要團結一心,來推動台灣政治的改革與改變。明年的選舉,台北市就是我們改革的開始,也是臺灣團結的開始。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當小英主席邀請他擔任副手時,他回家慢慢地想,感謝太太與女兒幫他祈禱,願他作耶穌基督燦爛光芒中的一條光線,因此他下定決心,燃燒自己、點亮台灣,讓整個國家走出黑暗、迎向光明。陳建仁回憶說,在他被發布擔任衛生署長的晚上,是SARS最嚴重的時候,他回去翻開聖經,正好是耶穌幫門徒洗腳的經文。

陳建仁說,耶穌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就像我愛了你們一樣」,今天他站出來,就是希望能夠愛台灣所有的人民,特別是弱勢、需要照顧的人。另外,他又提到,聖經另一段經文:「你們誰要在眾人當中為首的,就要做眾人的奴僕」,因此他出任衛生署長,就是做二千三百萬人的奴僕,這一次參選,他承諾他會作為一個內外如一的天主徒,做為2300萬的公僕,為大家服務,爭取大家未來的幸福。

陳建仁表示,感謝今日來自各宗教界的支持者,他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就是希望這個世界充滿愛、和平與慈悲,未來希望大家合力幫助英派、幫助小英,成為愛與和平的播種者,在黑暗的地方播放光明,在仇恨的地方播下友愛的種子,在失望的地方播下希望,讓大家能夠彼此相愛,讓台灣愈來愈好。

陳建仁說,二千三百萬人彼此相愛,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力量,也彰顯了耶穌基督的光榮,同時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人權而且能夠幫助弱勢的國家,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讓二千三百萬人一起發光、一起發亮。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真感謝,謝謝在場所有今天來參加宗教界的聚會,看到這麼多人在下雨天,這麼冷的天氣,跟我們在一起,真的非常感謝,跟大家說聲感謝,感謝大家。

首先我要先謝謝我們今天的張俊雄前院長來到現場來給我們祈福,同時,我們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也來現場給我們加油打氣,我們還有台北市這一次跟我並肩作戰的幾位立委都在現場,還有我們的議員們,連新北市議員都跑來了,所以今天大家都來了,也在現場看到這麼多我們的好朋友在現場,我感到說我們有信心。再過20天,改革就會開始,夢想就會實現,我們將會有一個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府,一個更好的台灣。

今天,是我們選前第一次在台北市舉辦的大規模造勢晚會,看到現場這麼多的好朋友,我有信心,再過20天,改革就會開始,夢想就會實現,我們將會有一個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府,一個更好的台灣。

今天,同時也是我們的宗教祈福之夜,我們的現場,有許多宗教界的領袖、好朋友,大家雖然有不同的信仰,但是我們有共同的家園,一起為未來祝禱,一起為未來努力,這就是台灣最美麗、美好的一面。

台北市有一條新生南路,有上過學的人都知道,這一條路上,有清真寺、有天主堂,有基督教新教的教會,有觀音禪寺,不同的宗教可以和平相處、相互尊重,每一個人,也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在有些國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在台灣可以。這就代表了我們的多元包容、代表了台灣人對於不同信仰的相互尊重。

這是我們臺灣這個社會最強韌的特質,不只是宗教,在各個方面,我們也都應該這樣去努力,將多元包容、相互尊重,變成我們台灣最重要的價值。這樣,我們所驕傲的自由民主、多元公義,才會真正被落實。

我的副總統候選人,大仁哥,他也是一位天主教徒。昨天,在副總統辯論會上,講了個感人的故事。他的夫人,家裡是南京人,所以,她剛嫁到陳家的時候,不太會說臺語,相當不適應。

但是大仁哥的家人都很體諒這位信天主教的「外省媳婦」。他爸爸用臺灣國語跟她說話,她也很努力的用臺語回他,雖然常常雞同鴨講,但他們都為了彼此做很多努力,來接納對方,融合對方,這一份家人的愛,超越了族群,也超越了語言。

大仁哥的父親,在派系政治的時代,也是我們高雄白派的大老,到他過世時,黑派的余登發先生,親自到場,一邊哭,一邊唸著為陳老縣長寫的祭文。政治的競爭是一時的,但是高雄人的默契,人親土親的情感,才是永遠的。這就是我們心目中,最可愛的台灣。

過去這麼多年,很多人都說,台灣的政治很亂。不同黨派的人,在競爭之中不是在比理念、比願景,反而是利用彼此間的差異,去挑起衝突,從中謀取利益。其實,從事政治,應該是共同都為了台灣更好的理想,只是想法不同、做法不同,愛台灣的心,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

這也是為什麼,這一次,我們民主進步黨,在臺北市,就是用最包容、最誠意的心,跟同樣抱持著改革的信念的候選人,站在一起,來組成「首都改革陣線」。

在台北市有八個選區裡面,我們針對每一個選區不同的特性,一個一個來思考最好的選舉策略。這八個選區,除了士林大同選區的現任優質立委姚文智,以及士林北投這個選區的吳思瑤,是由民進黨徵召之外,其他六個選區,我們分別支持了六個不同的對象。

這其中,有些好朋友,是民進黨員,有些戰將,則是我們長期以來一起推動改革的好朋友。也有幾位候選人,過去和我們走不同的路線,甚至和我們有過爭執。但是我們幾經考慮,為了台灣的改革和進步,我們還是決定要放下成見,支持他們。

我也要和我們「首都改革陣線」的夥伴說,我們也許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我們有共同改革這個國家的心,我們更要有大的胸襟,放下過去的成見,攜手來創造一個團結的未來。「首都改革陣線」是我們大膽踏出的一小步,也是台灣政治和解的一大步,請大家相信我們,支持我們。

結構要改變,並不容易,但是在民主的時代,我們就是要靠一票一票,一點一滴地去改變它。我們不擔心改革的幅度不夠大,我們只追求一步一腳印去落實改變。

去年九合一選舉,我們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市長合作,成功地打破臺北市的藍綠結構,給了臺北一個改變的機會。

延續合作的策略,這一次我們推出了「首都改革陣線」,絕對不是退縮,而是向前。我們要跨出和解的步伐,我們要伸出團結的雙手,才能凝聚最大的力量,最多的支持,一起來推動台灣的改革。

我們相信,政治正在轉變,對抗不再是主流,口水不再受到歡迎,抹黑栽贓,更是沒有辦法撼動選民支持改革的決心。

沒有不可能改變的政治結構,也沒有不可能移轉的鐵票。人民對政治人物的檢驗標準只有一個,就是能不能把事情做好。我相信臺北市不會一個一黨一派的地區,我相信臺北市是最多元,最能跨越界線的都會,我也相信,從去年開始,和解合作已經取代了分裂對決,成為台灣政治的新主張。

我們的「首都改革陣線」,最重要的兩位戰將,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與吳思瑤。姚文智是進步力量目前在台北市唯一的一席,過去四年來,他的表現有目共睹,無論是創意、問政、服務,姚文智都是第一流的政治人物。大家一定要支持他連任,來做進步力量在台北市的領頭羊。

我們的吳思瑤。已經三連任,是議會民進黨團的總召。我知道他的對手攻擊她是現任議員,不應該挑戰立委。但是我要說,思瑤在議會的問政、服務,在地方上的基層實力,都已經夠格挑戰立委職務。她是我們民進黨長期培養的新星。不應該因為她在議會表現好,就只希望他留在議會,我們應該支持她更上一層樓,服務更多人,為台灣的改革貢獻她的能力。

各位,我們要扭轉的,不只是台北市的政治結構,更是整個台灣的改革方向。這就是我們「首都改革陣線」的任務。

今天來到現場的「首都改革陣線」朋友,除了文智與思瑤,還有我們文山中正的李慶元、中正萬華的林昶佐、松山信義的楊實秋、中山松山的潘建志。我也要拜託我們的支持者,集中選票,支持我們「首都改革陣線」,一起來翻轉臺北,改變台灣。

當然,我也要拜託我們所有的支持者。還有一張政黨票,無論你區域立委投給誰,都要把這張政黨票,蓋給我們一號,「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蔡英文所有要推動的改革。

台灣面臨困境,改革百廢待舉。所有對改革有決心的人才,都應該要團結一心,來推動台灣政治的改革與改變。明年的選舉,台北市就是我們改革的開始,也是臺灣團結的開始。

唯有臺北才能超越臺北。改變臺北,就從和解,包容開始,我要拜託所有民進黨的支持者,相信我們,相信臺北,相信自己,相信我們共同的未來。

總統這一票支持蔡英文,立委這一票支持我們「首都改革陣線」的好朋友,政黨票這一票,一定要改革,一定要改變,一定要點亮台灣,請大家支持一號,「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

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我們不僅要讓台灣再一次政黨輪替,更要在國會團結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向上爬,加入我們,和我們一起改革,和我們一起加油,一起來改變台灣,這樣好不好?謝謝大家,謝謝。

照片提供/民進黨新聞輿情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