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謝長廷:蔡英文兩岸的「溝通、不挑釁、不意外」三原則非常好



國民黨發佈內部民調指出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支持度已經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拉進在10%以內,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2/23)中常會前受訪對此表示「這個對他們自己有鼓勵作用,但是我們瞭解的事實還有一段差距」。他說,不過在選舉時,都會自己鼓勵一下,這個也不要去潑冷水」。

而工商界針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還是有所疑慮,謝長廷則說,蔡英文的3個原則「溝通、不挑釁、不意外」非常好,這個不只對岸,也包括美國,他們最怕的就是意外。蔡英文談話都有「to the point」很好。

另外黨發言人阮昭雄也轉述中常會內容,選對會特別提出,針對選最後階段會特別呼籲支持者激發熱情,踴躍投票,關於反賄選部分則會持續加強,除了與徵信業者合作以外,也希望在地方有相關情姿的話,候選人或競選總部也應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今天中常會則是邀請台灣公平貿易推廣協會理事長,也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余宛如提出「新創產業與社會企業的發展與問題」報告,阮昭雄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的談話表示,蔡英文認為,未來的公共企業政府的責任不是以補貼的方式花大錢,而是應該要把募資的平台做好,讓年輕人、新創產業籌措資金不是困難,讓創業者發揮創意,讓夢想不受金錢綁手綁腳。

蔡英文說,育成人才也是另外一個對我們新創產業很嚴峻的挑戰。我們不缺熟悉產業及新創領域的伯樂,但是政府的責任就是要號召這些伯樂,賦予他們更多的社會責任,分享他們累積的核心能力—經驗、網絡人脈、管理知識,擔任年輕人的創業導師。

蔡英文指出,新創產業或是創投不能停留在保守的狀況,這樣只會阻礙進步,要鼓勵願意承擔風險的投資人,同時打造一個有分散風險功能的資本市場,鼓勵年輕人勇敢的去闖、勇敢的去做夢,希望年輕人更加勇敢,一起做開創性的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