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回問王金平 陳菊:過去半世紀國民黨都整碗捧去,你怎麼說明?



王金平昨天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時表示,別讓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整碗捧去,還說這樣對民主會造成很大的阻礙、傷害」。民進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總主委陳菊今天(12/7)上午回應說,「那王院長怎麼解釋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國民黨從中央到立法院都整碗捧去,他怎麼說明?」

陳菊認為,今天台灣社會跟過去完全不一樣,民進黨今天每一個過程都是艱辛奮鬥努力,一步一腳印,今天我們在任何地區努力地耕耘,爭取人民對我們的認同,如果能夠得到人民對我們的支持,這是我們努力要完成的改革目標,怎麼會是整碗捧去?透過民主、公開的程序,不一定是在完全公平的情況之下,我們還能夠得到人民的支持,台灣人要誇獎我們都來不及。

被問到對民進黨南台灣選情還是很有信心?陳菊說,民進黨很努力在南台灣每一個執政縣市,都必須非常認真爭取民眾對政績的認同。對於王金平近來炮口對向民進黨,陳菊說,「王金平是高雄鄉親,對他一向都很尊重,我了解王在國民黨內部遭遇的困境,我沒有評論、我非常尊重他。」

對於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曾在中常會發言認為王金平輔選力道很強,陳菊說,在自己高雄的地區,呼籲選民一定要注意,我們非常不能接受賄選,我們希望檢調單位注意,不要用金錢買票、賣票都是犯罪的行為,在公平的競爭之下,我們尊重人民的選擇。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