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民進黨告邱毅、蔡正元、王育敏意圖使人不當選



針對連日來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在立法院及政論節目不實指控並散播謠言,民進黨律師團團長顧立雄律師今天(12/14)偕同廖虹羚及袁秀慧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涉影響蔡英文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律師團並委由黃帝穎律師擔任告發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90條之規定,具狀刑事告發邱毅等三人。

連日來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的不實指控,民進黨律師團第一波的法律行動整理出「申報不實」、「地號錯誤」、「面積灌水」、「炒作土地」以及「交易對象」這五大不實內容,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規定提出告發。對於國民黨的五大不實指控,黃帝穎也一一提出證據反駁

一,針對邱毅及蔡正元誣指蔡英文財產申報不實,黃帝穎指出,只要上網查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常見不符原因暨注意事項」第六點便可得知,若公職人員因「不知地籍重劃而仍以舊謄本申報」之情形,只要能證明不動產資料具有同一性,就被認為是誠實申報。

二,對於邱毅及蔡正元不實指控蔡英文炒作地號365號之土地,黃帝穎強調,從官方文件很清楚顯示地號是380,邱毅及蔡正元連地號都搞錯了,卻還不願意承認錯誤。

三,邱毅及王育敏用不實的錯誤資料來做指控,灌水蔡主席於1997年所賣出之土地面積為271坪,然而依據官方資料顯示,蔡家等六人當時所持有的土地重劃後持分面積是170坪,並非灌水後的271坪。

四,針對邱毅、蔡正元及王育敏三人抹黑蔡英文炒作土地,黃帝穎指出,炒作土地有其法律定義,依照《證券交易法》第155條之規定,炒作必須是「意圖拉抬或壓低集中交易市場之交易價格」。很清楚的,蔡英文主席並未意圖哄抬價格,而且持有此土地長達九年之久,完全沒有炒作可能,這個指控與事實不符、於法不容。

五,關於邱毅誣指蔡英文將土地賣給遠雄集團,黃帝穎表示,從地籍謄本便可以清楚看出,交易土地的對象是戴姓人士,並非遠雄集團。此外,黃帝穎也強調,朱立倫應該說明,針對邱毅等三人烏龍爆料、不實指控,他事先是否知情,事後是否同意,朱主席應該說明清楚。

顧立雄律師表示,邱毅等三人因為沒有存在感,需要被目光注視,才會肆意烏龍指控,這不僅是三個人的焦慮,更是整個國民黨的焦慮,對此他深感無奈。顧立雄指出,蔡英文僅是單純的買賣土地,並且持有長達近十年,國民黨卻用如此情緒化的字眼不實指控,企圖影響總統大選,律師團在此委由身兼黨發言人的律師黃帝穎提出刑事告發,未來律師團也會對國民黨的後續動作持續蒐證,不排除採取後續法律行動。

顧立雄說,相較於國民黨的候選人王如玄被質疑買賣軍宅,可以看出兩個事件有很大的分野,因為軍宅是被分配給國家需要照顧的人,所以買賣對象都有嚴格的身份限制,也就是王如玄沒有這樣的身份卻購置如此多的軍宅,和蔡主席單純買賣土地完全不同。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