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蔡英文:新國會處理《政黨法》跟《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前國民黨應先凍結黨產



國民黨昨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朱立倫與蔡英文的民調已經拉近在10%以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2/23)出席「全國村里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前受訪表示,同時間還有其他專業民調在做,國民黨跟民進黨的民調也有些差距,這些差距也有一定道理,反正民調很多,「我們大家拿來做參考,但我們的目標不變,要利用最後的20幾天用最大的力量爭取選民的支持」。

媒體詢問上周六蔡英文的三姐蔡瀛如從美國返台,會不會希望這次姐姐幫她站台?蔡英文說,「尊重我姐姐的想法。」

對於國民黨賣黨產一事,朱立倫至今沒有正面回應,蔡英文表示,這是台灣在民主發展中非常重要的議題,不僅關切到政黨監工平競爭、也關係台灣民主品質的問題。離大選不到三週,傳出國民黨處理黨產,令人不由得想起來是不是再籌措大選經費?或選後迴避新民意的監督。

蔡英文強調,不管是哪個因素,希望國民黨在新民意出現、新國會處理《政黨法》跟《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法律出來前,能凍結黨產,這樣對民意、民主進程來講都是很重要的一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