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席單親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 陳建仁:黃越綏是愛與和平的天使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1/20)晚間出席「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首度與台北市柯文哲同台,兩人並肩而坐,一到場就吸引大批媒體拍攝,記者詢問柯文哲「有沒有恭喜陳副?」柯文哲回應,「我們很熟啦,就好朋友啊,不知道怎麼講啦!」陳建仁接著說,「好朋友不用講,在心裡就好」。創辦人黃越綏致詞時,還特地帶著賓客一起喊「陳建仁,凍蒜!」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他常看到創辦人黃越綏對於單親家庭的權益爭取不遺餘力,讓他非常欽佩,一個偉大的仁不是做了多少偉大的東西,而是在任何一件事情上,都是以大愛來做,他讚許創辦人黃越綏女士就是這樣的人。

陳建仁說,台灣有很多重要的價值,有經濟奇蹟、有民主的奇蹟、有政治的奇蹟,但是更重要的是看到台灣人心中的那股溫暖、善良、願意幫助人的人。他提到女兒剛畢業時到善牧之家當志工,一個未婚的女子去照顧八位被家暴的少女,家人開玩笑的說她還未生子就先當母親。但是女兒照顧這八位少女時跟家人分享了很多,讓他們知道確實在台灣的陰暗面有很多需要幫忙的人,她以女兒為傲、為榮。

陳建仁說,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跟創辦人黃越綏是扮演著愛與和平的天使,在頹喪的地方帶來希望,在黑暗的地方帶來光明,在看起來充滿仇恨的地方帶來愛,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天使工作,但單靠一人力量是不夠的,未來政府有應該對這些貧窮、單親的家庭照顧提出更好政策。而蔡英文所提出的三合一照護政策,就能為單親媽媽提供更好的服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